福建村民抗強征 遭四百警鎮壓

【新唐人2014年01月20日訊】1月18號,福建莆田市三江口鎮政府派人到鰲山村強行徵地,遭到鰲山村村民的抵制,當局派出400多名武警暴力鎮壓,雙方爆發衝突,導致8人被抓,20多人被打傷,1人生死不明。

20號,福建莆田市三江口鎮鰲山村村民趙先生告訴《新唐人》,當地政府要在鰲山村建港口,強行徵收村民的土地灘塗,村民不肯,18號下午,派出所派出400多黑保安到村裡抓人。

鎮鰲山村村民趙先生:「都是拿頭盔的,拿棍子的,還有拿盾牌的,來徵我們的地,一畝地一個人補償900塊,村民不肯,有200畝。」

趙先生說,村民不同意徵地,黑保安就抓人、打人,連80歲的老人都不放過。

趙先生:「打傷的有20幾個,一個人生命很危險,他們拉去哪裏治療也不知道,聽說要死掉了,老太婆都打,見人就打,進屋去打,總共捉了8個人。」

在鰲山村居住過的林小姐說,去年9月,數百村民兩次齊聚鎮政府討說法,都被鎮壓下去了。

在鰲山村居住過的林小姐:「那些老人就去理論,官府那邊找了一些武警,穿著好像是武警的衣服,把那些老人打傷了,鰲山就是靠海生活的。」

近年來,鰲山村的旱地、濕地、海、土方都被村官私自被賣給了開發商,當地政府還阻止村民上訪,對抗議的村民進行暴力鎮壓,並全面封鎖消息。

新唐人記者陳漢、丁寧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