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理安監局採購單赫現LV包 辯稱不知是奢侈品

【新唐人2014年1月20日訊】(新唐人記者韓梅綜合報導)中共大理白族自治州紀委 1月18日通報4起違反作風建設規定典型問題,其中包括曾被廣泛關注的「安監局採購LV手袋」問題,安監局局長常建華被給予黨內警告處分。

2013年8月中旬,有網民公佈一張中國招標網上大理安監局設備採購清單的截圖,其中採購「裝備箱」一欄中,出現奢侈品品牌路易威登LV。對此,大理州安監局有關負責人稱,採購單屬實,之所以出現LV,因工作人員不知道這是奢侈品牌,「稀里糊塗登記上的」。

此番回應引發網友熱議,有人憤怒反駁:「不知道是奢侈還不知道付了多少錢嗎?」「他說不知道lv是奢侈品牌,這是無知,還是無恥?」也有人譏諷:「就這智商,似乎一切都有了很好的解釋,呵呵 」「這些人神馬理由都找得出來。下回咱能編點好的理由不。你以為老百姓都跟你們一樣弱智呢?」

此後,大理州監察局就此事成立調查組,終與在今年1月18日作出對安監局局長常建華被給予黨內警告處分的決定。但網友對這一處罰反應冷淡。山東網友@irvintsao說:「請問黨內警告處分是個啥玩兒處分?影響貪污受賄嗎?」

除常建華外,同一批被處理的還有:2013年8月30日,大理市公安局原交警一大隊副大隊長金慶學違規為考入大學的子女舉辦「升學宴」19桌。金慶學被給予黨內警告處分。

2013年7月,巍山縣廟街鎮中心校組織全鎮中小學校長、副校長25人利用到南京琅琊小學交流和觀摩學習的機會,先後到北京、上海、蘇州、杭州等地參觀旅遊,用公款支付費用36000元。巍山縣紀委給予廟街鎮中心校校長趙利榮黨內警告處分,巍山縣教育局給予趙利榮行政撤職處分。

從2012年12月至2013年6月,大理州安監局職工段銀貴無故曠工。大理州安監局給予段銀貴行政開除處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