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克烈權財兩得 補張成澤空缺

【新唐人2014年01月20日訊】韓國媒體今天(20日)報導指出,朝鮮勞動黨行政部長張成澤被處決後,國防委員會副委員長吳克烈迅速填補了張成澤所遺留的空缺。吳克烈的重新崛起,意味著金正恩現在迫切需要元老集團和軍方的忠誠。

據中央社引述韓國「朝鮮日報」今天的報導,據1名朝鮮消息靈通人士說,吳克烈正在接管張成澤所管理的國防委員會財政和利權事業,張成澤為開發新義州經濟特區等成立的「平建投資開發集團」和「龍岳山指導總局」等創匯牟利的單位,已經落入了吳克烈的手中。

最近吳克烈收回了2010年被張成澤奪走的羅津港開發、水產出口、金礦開發等事業。美國自由亞洲廣播電台(RFA)最近報導,「張成澤被處決以後,吳克烈轄下的公司從中國和俄羅斯得到了進口天然氣的獨家許可。」

去年12月13日吳克烈在平壤召開的「科學家、技術員大會」上與朝鮮領導人金正恩合影,4天後在金正日去世2週年祭上,坐到了主席團前排。

吳克烈是抗日游擊隊第2代,曾與金正日和前外交部長許錟結拜為義兄弟,歷任空軍司令、總參謀長等職。但在2009年正式構建金正恩繼承體制時,受到張成澤的集中牽制,勢力大為削弱。分析認為,吳克烈的重新崛起,意味著金正恩現在迫切需要抗日游擊隊元老集團和軍方的忠誠。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