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輔10萬人上街 抗議政府反民意立法

【新唐人2014年01月20日訊】烏克蘭10萬多名反對派人士星期天在首都基輔進行了大規模示威,抗議亞努科維奇政府上週匆忙通過法律、意圖根絕反政府示威活動。

黃昏將至,烏克蘭首都基輔在經歷了一天的抗議活動後,硝煙迷迷。在基輔大規模的抗議活動受到當局干預、引發了暴力衝突。

當天多達10萬烏克蘭人聚集在了首都的獨立廣場,他們抗議當局匆忙通過旨在杜絕反政府抗議活動的新法律。反對派人士表示新法律違背了烏克蘭憲法。

示威者試圖推翻當局用巴士設置的路障。有抗議者人向防暴警察投擲煙花。

這次的大規模抗議是去年11月以來民眾反政府抗議活動的持續。事件的緣由是總統亞努科維奇拋棄了與歐盟簽訂自由貿易協議、轉而與前區域霸主俄羅斯建立更緊密的經濟聯繫。

烏克蘭議會上週通過「反抗議活動」新法律、禁止在公共場所未經當局准許安裝擴音喇叭或設置帳篷。

週日的民眾抗議活動最終演變稱警察和民眾的衝突,有多少人員受傷現在仍然未知。

新唐人記者李清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