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官員:斯諾登洩密疑受俄暗中支持

【新唐人2014年01月20日訊】美國眾議院情報委員會主席邁克•羅傑斯週日在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前國家安全局合同工斯諾登盜取的情報大多並非因為關注美國人隱私權﹔他還暗示,斯諾登的所做所為可能是得到了俄羅斯的幫助。

羅傑斯說:「他竊取的信息並非出於關注美國人隱私權的角度﹔他竊取的情報涉及我們為保證美國人安全而在海外收集信息的運作。」

羅傑斯表示,斯諾登的所作所為有些超出了他的技術能力。他離開美國前的一系列旅行安排也讓人生疑。

美國前國家安全局合同工斯諾登去年5月20日從夏威夷逃到中國香港後停留了30多天,其間美國政府取消了他的護照,但他於5月23日登上了飛往俄羅斯的航班,並在後來獲得俄羅斯當局的庇護。美國一直希望斯諾登能回美國接受起訴。

斯諾登泄漏案揭示了美國情報部門在海外的情報蒐集行為,讓美國與盟國之間的關係受損。另一方面,歐巴馬總統也被迫採取多項有限制的改革、規範安全部門對美國人電話數據的收集。

新唐人記者曾聞仙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