翁根高山滑雪 法國人奪冠提振士氣

【新唐人2014年01月20日訊】星期天在瑞士著名滑雪勝地翁根進行的世界盃高山滑雪大回轉比賽中,法國人亞歷克西•潘特豪(Alexis Pinturault)後來居上奪冠,這也是新賽季以來法國人在高山滑雪賽事上奪得的第一個冠軍,在冬奧會前為他們大大提振了士氣。

22歲潘特豪是為滑雪多面手,但今冬以來表現不如人意。在星期天的大回轉決賽前,他排在第七位,德國名將諾伊呂特(Felix Neureuther)和奧地利人希爾社(Marcel Hirscher)則是奪標熱門。不過潘特豪在第二輪表現出色,最終以兩輪總成績1:42.87、領先第二名諾伊呂特0.34秒而奪冠。

第一輪領先的希爾社最終獲得第三,但他在整個賽季的排名仍以90分的優勢高居榜首。潘特豪的排名則上升到第12位,與希爾社仍有232分的差距。

目前距離索契冬運會開幕還有三週時間。法國兩位世界冠軍馬里昂•羅蘭和泰莎•沃利因傷已無緣賽事,潘特豪的勝利則為法國人大大提振了士氣。

新唐人記者李清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