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夜暴富?股民帳戶多出623億

【新唐人2014年1月19日訊】1月18日12時許,家住青島市李滄的張先生被嚇了一大跳!他的股票帳戶上突然多出623億多元。張先生一頭霧水地說:「嚇死人了,突然之間『一夜暴富』,幸虧我心臟沒問題,要不然就抽過去了。」有股民表示,近期平安證券青島營業部正在進行搬遷,「會不會是因為搬遷過程中,部分使用者帳戶資訊出現問題?」

據大陸半島都市報導,家住李滄的張先生是一位炒了四五年股票的股民,由於經驗不足,投資的近100萬元資金賠了40萬元,「剩下的錢還被其他6檔股票套住了,所以我都隔十天八天才登錄一次,免得看著鬧心。」張先生說。

18日上午,張先生登錄到股票交易頁面,發現持有的股票中突然多出平安銀行中國平安兩檔股票,股份餘額各是10億股,兩檔股票的最新市值共有523億多元,另外還多出100億元的餘額。

張先生擔心的在網上查,之前有別的股民經歷過這種事情,證券公司說是系統測試,錢也不是真的。他想等到週一再看看是什麼結果。

據了解,近期平安證券青島營業部正在進行搬遷,有股民說,「會不會是因為搬遷過程中,部分使用者帳戶資訊出現問題?」

據業內人士介紹,出現這種狀況通常是證券公司進行系統測試所致,「但這麼大數額的測試是極為不嚴謹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