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內外學者聯署 籲釋放伊力哈木

【新唐人2014年01月18日訊】一批海內外學者共同發起網上聯署活動,要求中共當局立即釋放中國知名維族學者伊力哈木。呼籲書指出,伊力哈木多年來一直致力於化解漢族和維吾爾族之間的矛盾,抓捕伊力哈木等於摧毀了漢維之間的溝通橋樑。

據海外多家媒體報導,1月17號,眾多學者在網絡上發起了「關於要求立即釋放伊力哈木教授的聯署」行動,得到了各界積極響應。

聯署聲明指出,從西藏問題再到新疆事件,中共當局民族政策的失敗與惡果已是有目共睹。伊力哈木的被抓,標誌著當局在拒絕反思錯上加錯的路上繼續前行。

參與聯署的大陸作家許暉:「我認為伊力哈木是一個非常溫和學者,而且他存在的價值和意義,在於維吾爾族和漢族的知識份子搭建了一個寶貴的橋樑。 現在你把這麼溫和的一個學者給抓了,那麼你豈不是斬斷了兩個民族之間的基礎嗎?」

1月15號,約30名警察將伊力哈木從北京家中帶走,他的母親妻兒都被限制了人身自由。

許暉:「我覺得,抓他主要原因跟新疆的局勢有關係,它給伊力哈木頭上冠了很多罪名,跟伊力哈木堅持為新疆事件發聲是有關係的。」

呼籲書要求,中共當局立即釋放伊力哈木,並允許伊力哈木本人和家人委託的律師介入案件,並依法會見當事人,解除對家人的非法人身限制。

截至18號凌晨1點,參加呼籲釋放伊力哈木聯署活動的人數已經超過300人,但伊力哈木仍然下落不明。

新唐人記者朱智善、李勇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