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荷西迎國際姐妹城 期促本地發展

【新唐人2014年01月18日訊】第58屆國際姐妹城市年會將於今年7月31日在加州聖荷西市召開。週五(1月17日)啟動慶祝儀式在聖荷西市府大廳舉行。

聖荷西市長Chuck Reed、國際姐妹城市主席暨首席執行官Mary D.Kane、國會議員Mike Honda及來自各社區的姐妹城市組織代表參加了活動。

聖荷西市長Chuck Reed認為國際姐妹城市項目「不是政府對政府的項目,而是人與人之間的」。

它提供了一個很好的機會,促進大家有更好的了解和理解,發現彼此的共同點。他說矽谷的成功正是得益於此,

「毫無疑問如果沒有來自亞洲國家的人才,矽谷將不會是世界創意中心。他們帶著家庭一起來到這裡工作生活,帶來新的內容。我們有來自世界各地的人才,但亞洲對矽谷的影響巨大。這是我們成功的原因。」

國會議員Mike Honda則將該活動定義為「市民外交」,這種基於個人的溝通將擴展至社區以致全球,

「我覺得那可能是未來的希望,人與人之間更親近、和平」。

他認為,和平不是沒有衝突,而是在衝突發生時如何處理。

日本大阪是舊金山市18個姐妹城市中最早的一個,1957年建立姐妹城市關係。Kathleen Kimura女士是舊金山-大阪姐妹城市協會聯合主席,她認為姐妹城市關係是社區的重要組成部分,這種市民與市民間的「外交」比政治關係更單純,

「這正是一個好機會學習所有好的東西。我認為只要我們積極正面,把注意力集中在自己文化和歷史中好的部分。保持開放心態,就能互相學習。」

每年夏天,舊金山市會送2名高中學生到大阪,住在日本家庭、學習亞洲文化,培養他們成為未來的文化溝通使者。有意思的是,Kathleen女士的家庭就是一個多元文化的實例,先生來自日本,孩子是舊金山人,而Kathleen女士則出生在英國人。她說,能夠在這種不同的文化中成長,是件非常有意思的事。

聖荷西市已經準備好,今夏迎接來自世界各地的姐妹城市。

新唐人記者李蘭、陳志宇聖荷西採訪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