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城山火基本撲滅 五民居被毀

【新唐人2014年01月18日訊】昨天1月16日本臺報導的洛杉磯東北城市格倫多拉山區的森林大火,1月17日已經基本撲滅。據政府部門提供的最新數據,大火燒燬了1700餘英畝的山林,至少有5幢民居被焚燬,3700餘居民一度被迫撤離,所幸沒有收到人身傷亡的消息。

記者目前所在的地方就是大火後洛杉磯Angeles國家森林公園南麓的Glendora山區,大家可以看到,山谷裡原本是鬱鬱蔥蔥覆蓋植被的地方,現在變成了一片焦土。樹根被大火烤焦,地上的灌木叢與落葉現在被大火燒成了一片灰燼。

空氣中瀰漫著大火後焦糊的味道,受火嚴重的山坡上樹枝光禿禿的,看不到一片樹葉,而地上鋪滿了草木燃燒後的白色灰燼。政府派遣的飛機在空中盤旋,監視著山谷裡是否還有沒被滅盡的火苗。肉眼望去,儘管已經看不見明火,但被燒燬的地方仍然冒著一縷縷的青煙。

在受火嚴重的一處民居,院落被燒成了斷瓦殘垣。院落裡原本停放的一輛車也只剩下鐵殼殘骸。破碎的車窗玻璃散落在車內,有熔化的痕跡,可見當時溫度之高、火勢之猛。從火警發佈的16日早晨開始,消防員已經在這處民居內持續滅火30多個小時,數次換崗。

根據氣象局發佈的信息,格倫多拉17日當天的氣溫達到了85華氏度的高溫,而空氣濕度卻只有6%,為了防止山火在乾燥高溫的天氣裡死灰復燃,消防員一直在向草木燒焦的灰燼中灑水。民居輸送生活用水的合成材料水管在大火的燒烤下彎曲變形,甚至脫落斷裂,給滅火工作一度造成困難。

據格倫多拉當地警察局發佈的消息,這次大火的起因是三名20歲出頭的青年露營生篝火所導致的。目前這三名嫌犯已被警方拘留,最早將於1月21日星期二面臨聯邦政府的刑事控訴,他們保釋金也已由最初的每人2萬美元漲到了50萬美元。

新唐人記者蕭可、張文剛美國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