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關將近 大陸掀「綁架潮」四歲童被撕票

【新唐人2014年1月18日訊】(新唐人記者田飛綜合報導)年關將近,中國大陸頻現綁架索財案。廣東、湖北、山東及新疆等地一個月內發生最少五宗綁架勒索事件,涉案十五名綁匪均是男性,同樣負債纍纍,疑因正值年關,無力償還下綁架勒索以填債;先後有五名人質遭綁,一名四歲男童更被撕票棄屍井底,其餘四人獲救。

據大陸媒體報導,廣東兩天內發生兩宗綁架案。惠州惠東縣鐵浦鎮赤岸村四歲男童梓琳,1月12日被29歲的方姓鄰居,以零食誘騙到方家後遭膠紙封嘴,梓琳反抗時慘遭方掐死,並投進其家門前的水井。隨後,方某用手機發信息向受害者梓琳的父親勒索贖金。經了解,嫌疑人方某輝是因在網上賭博欠下10餘萬元巨債,遂想通過綁架他人勒索贖金來償還欠債。

而肇慶高要市4名19至27歲男子,為償還欠債,在1月11日以介紹女性朋友為名,誘騙受害人到綁架地點實施綁架並勒索200萬元。他們還預謀在收到贖金后將人質殺害。幸好人質在第二天被成功救出。

山東濟南亦有一名戈姓司機,在1月13日晚遭四人劫去逾千元財物再綁架勒索。綁匪駕車離開途中遇上交警截查,連撞警車后加速逃竄,雙方在街頭飆車追遂。匪車最後被截停,發現車內有一名被堵嘴捆手的男子,一樁綁架搶劫案由此浮出水面。

新疆石河子日前亦發生綁架案,一名麵包車王姓司機,本月9日徹夜未歸,王妻給丈夫打通手機后,是一名陌生男子接聽的,對方稱其丈夫出了交通事故,要求送10萬元到指定地點。目前涉案兩名嫌犯已被刑事拘留。據稱,綁匪作案是為了償還賭債。

而湖北武漢25歲女子萍萍,上個月16日下班途中,遭四名綁匪拉上客貨車囚禁在車尾箱鐵籠,輾轉經湖南抵達江西上饒市鄱陽縣,並向其家屬要求500萬贖金。最後四名疑犯全落網。

據稱,其中一名吳姓疑犯因信用卡透支8萬元無力歸還,兩年前便想策劃綁架案撈點錢。他看了很多電影,研究各種綁架案例。今年他決定動手,起初瞄準的目標是福建的一個老闆,因對方作息時間沒有規律而放棄。

隨後他盯上了武漢的萍萍,踩點2個月,摸清萍萍工作、生活的規律。他想起電影里綁架都需要幫手,於是在網上發帖:快速致富,需要幫手,想找有負債、會駕駛、能適應警察追捕生活、有暴力傾向的同夥。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