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後投降的日本老兵去世

【新唐人2014年01月17日訊】二戰日本老兵小野田寬郎(Hiroo Onoda)1月16號在東京去世,終年91歲。他是最後一名放下武器的日本軍人,因為不知道第二次世界大戰已經結束,他在菲律賓的叢林裡藏身30年後才重返文明。

日本媒體報導,前陸軍少尉小野田寬郎(Hiroo Onoda)在東京的一家醫院度過了人生中最後幾小時,因肺炎併發症去世

1944年, 當時22歲的小野田, 被派往菲律賓盧邦島(Lubang Island)進行游擊戰。長官命令小野田撤退到山林,不得自殺或投降,這個命令除他以外,誰都不能取消。

小野田遵守這個命令將近30年。他雖然在1945年看到了美軍關於戰爭結束的通知傳單,但認為是美軍的計謀。直到1974年,他的老長官親自到盧邦島,向他解除作戰任務,小野田才放下武器。

1996年,小野田回到菲律賓故地重遊,向當地的一所學校捐贈了一萬美元。但仍遭到當地民眾抗議。

新唐人記者尚燕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