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鄉首日連環撞 大小車擠成麵包鐵

【新唐人2014年01月17日訊】中國大陸返鄉首日,北京往瀋陽的京瀋高速公路河北遷安站附近,發生重大車禍,目擊者初估近百輛車連環相撞,大小車輛擠成麵包鐵,併發生大火。官方通報,車禍造成2人遇難,5人受傷。

1月16號,中國返鄉啟動第一天,有網友在《新浪》微博發出多張圖片說,上午11點左右,在京瀋高速公路發生了百車連環相撞的事故 ,麵粉車爆炸起火,火勢衝天,現場慘不忍睹,很多車都被擠成麵包鐵……。

1月17號上午,《新唐人》記者聯繫到一位目擊現場的網友,他說車禍發生在京瀋高速公路的河北唐山市遷安站附近。

目擊高速路連環車禍網友張先生:「這個(車禍)應該屬於天氣的問題,昨天天氣不是也不怎麼好嘛,車禍很容易發生。」

河北唐山市居民郁先生:「早上我們這下雪了,下的不大,也就是兩小時。」

河北省高速交警總隊通報,16號上午,京瀋高速公路北京往瀋陽方向,180公里至250公里路段降雪,導致路面結冰,陸續發生20起交通事故。共造成45臺車輛不同程度受損,2人死亡,5人受傷,其中1人重傷。

而據大陸媒體記者報導,發生車禍的某路段現場,有一輛21噸的天燃氣槽罐車與小轎車相撞,小轎車追尾,導致槽罐車尾部發生泄漏,有三輛車輛嚴重變形,六人被困。現場共有7輛大型貨車,12輛小轎車相撞,併發生火災。但不是連環撞。

新唐人記者熊斌、李勇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