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雇主喪天良 凌虐印尼女傭

【新唐人2014年01月17日訊】23歲的印尼女傭伊維娜被香港雇主虐待,以衣架、木棍打,又拿滾水淋,導致重傷。她的悲慘際遇經印尼媒體大肆報導,也引起國際媒體關注。

據中央社引述印尼當地媒體報導,香港僱主打得伊維娜(Erwiana Sulistyaningsih)連牙都掉了,滾水淋她致雙腳腐爛、傷口滲血,甚至不能自理,得包尿布。目前伊維娜在印尼中爪哇的醫院接受治療。

雇主還打算把她偷偷送回印尼,但她在機場遇到同鄉,才揭發這慘絕人寰的悲劇。

印尼駐港總領事館指出,伊維娜去年5月受雇到香港,雇主每天只准她吃2塊麵包、1碗飯,喝1瓶水。

5星期後,伊維娜向仲介公司求助,反被要求先繳付仲介費才可終止合約,雇主得知她想走人,更變本加厲施虐。

有媒體報導,香港記者前往中爪哇探訪伊維娜,當她聽到「香港」這地名,不由自主害怕發抖。

伊維娜的父母說,非告不可。印尼駐港總領事館也說,若當事人願返港指控,領事館會全力協助。

伊維娜的境遇也受到國際媒體的關注,「時代」(Time)雜誌的標題,「印傭是香港的現代奴隸」,報導伊維娜被雇主虐待、蹂躪至不成人形。

「時代雜誌」則報導,香港外傭接二連三受虐,皆因制度不健全,並說據統計,30萬外傭在香港,約18%曾被僱主虐待。

「紐約時報」(New York Times)則關注港府如何亡羊補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