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塔登島受災區 州政府買斷拆遷

【新唐人2014年01月17日訊】2012年11月,紐約市史塔登島受到了桑迪颶風的強烈衝擊。在靠近海岸地區,有三名居民死亡,大片房屋受災。與其重建這些房屋,紐約州政府如今決定將它們買斷,然後進行徹底拆除。請看記者高明德報導。

88號也許是一個幸運數字,但它在桑迪颶風中可不幸運,被海水淹沒兩米。這個社區的其他房屋也大抵如此。因此,紐約州政府計劃購買這個地區的所有房屋,然後讓這片土地回歸自然。

史塔登島Oakwood Beach社區有超過300座這樣的房屋,許多家庭在這裡世代居住。但由於此地非常臨近大海,所以很容易遭受海水侵襲。

Oakwood Beach社區委員會會長喬.泰隆:「桑迪颶風來到時給這裡一記重拳。人們都說:’結束了,我們對付海水很多年,現在終於不用再對付了。』」

因此,泰隆先生在當地成立了社區委員會,與鄰居們一起請求州政府買斷這些房屋,然後重新規劃。

紐約州颶風重建辦公室發言人芭芭拉.布蘭卡西奧:「紐約州提出買斷這些房屋。這片土地則將成為州政府的永久資產,它們會被再利用,成為未來風暴和其他災害的緩衝區。」

從本週開始,Oakwood Beach社區的房屋就將陸續被拆除,這是目前被拆除的第五座。由於這些房屋已經遭受不同程度的破壞,所以它們的價值已經大幅降低。幸運的是,州政府提出以桑迪之前的房價買斷這些房屋。截至今日,319位房主中有98位已於州政府完成交易。

紐約州颶風重建辦公室發言人芭芭拉.布蘭卡西奧:「我們一邊完成買斷,一邊開始拆除房屋。」

在州政府執行拆除工作的同時,也有一些居民不願離開。不過,他們大概也不會成為長期的釘子戶,因為他們不可能得到比州政府更高的報價。為了買斷這些房屋,紐約州政府總共要花費超過1億美元,平均每座40萬美元。

Oakwood Beach社區委員會會長喬.泰隆:「到明年年底的時候,你就只能看到大自然了,你只能看到一片濕地。其實本來就應該這樣的。」

新唐人記者高明德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