量少重營養 美國人飲食更健康

【新唐人2014年01月17日訊】美國的快餐文化全球知名,而肥胖人口比例也一度居高不下。不過這些正在改變。美國農業部通過對2005年∼2010年美國人飲食習慣進行研究,發現越來越多的美國人選擇在家吃飯,這不僅讓他們攝入更少的卡路里,並且營養更充足。

美國農業部經濟研究局在星期四,公布了一份關於美國人飲食習慣的最新報告,顯示美國人的飲食越來越健康。

他們的發現包括:
每天攝入的熱量下降78卡路里
每天在外就餐,包括餐廳和快餐店,攝入的熱量下降127卡路里
纖維的攝入,每天增加了1.2g,上升了7.5%
42%的青壯年,57%的老年人表示在選擇食物時,幾乎每次都會參考營養
76%的受訪者表示,如果餐廳提供營養表,也會在餐廳使用。

報告顯示,在經濟蕭條期,在外就餐的比例下降了12.9%。而減少在外就餐,使美國人的膳食質量提高了20%。

從報告中還可以看到一個趨勢,就是人們在購買食品和飲食中,越來越多考慮食物的營養價值。

新唐人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