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一副所長被免職 不雅視頻流出(組圖)

【新唐人2014年1月16日訊】近日,中科院昆明動物研究所副所長王文被免職,中國科學院人事局1月9日在官網公布了免職通知。極其巧合的是,網上流傳的一段《疑中科院昆明某研究所人員賓館約炮》視頻曾被瘋轉,引髮網絡熱議。

據通報稱,1月9日,中科院正式發文,免去王文中科院昆明動物研究所副所長、紀委書記職務。1月13日,中科院昆明分院黨組到中科院昆明動物研究所正式宣布王文免職通知。但該通報中未提及王文被免職的原因。

近日,多則網帖曝出:「王文利用受害人崇拜科學家的盲從心理和他是領導的職權優勢,利用受害人去昆明動物所應聘為獲得工作崗位之迫切心情,長期與受害人保持情人關係,並對受害人施以暴力,侮辱、陷害受害人。」

網帖中附帶著一段賓館房間內的不雅視頻與數張不雅照片,發帖人還張貼出一張顯示著對方手機號碼的手機簡訊截圖,內容為開房經過。同時,發帖人還提供了數張開房發票的照片。

據昆明動物研究所知情人士透露,該視頻中的男主角與王文酷似,此前有不少人猜測王被免職可能與研究所人事競爭有關,被人「暗算」,但從這視頻看來很可能是生活作風問題。

據中科院昆明動物研究所官方網站上當前信息顯示,該所現任主要領導均為副所長,分別是副所長(主持工作)姚永剛、黨委書記、副所長郗建勛以及副所長黃京飛。王文的職務信息已經被清理。

在中科院昆明動物研究所的官方網站上顯示,視頻中的男子疑為該所王文,其簡歷為:博士生導師,享受政府特殊津貼專家,現為中國科學院昆明動物所研究員,中德馬普進化基因組學青年科學家小組組長,遺傳資源與進化國家重點實驗室學術委員會副主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