駐阿美軍遭俘4年多 再現影片中

【新唐人2014年01月16日訊】美國陸軍中士伯格達爾(Bowe Bergdahl)於2009年6月30日在阿富汗失踪。據信,他遭到巴基斯坦激進分子的綁架。四年多後的今天,他再度出現一段影片中。

據中央社報導,伯格達爾的家屬15日在聲明中說:「我們今天得知,俘虜我們孩子、美國陸軍中士伯格達爾的人,提供了一段新影片。」「我們過去4年半來多次要求俘虜他的人安全釋放他,讓我們的孩子能與父母團聚。」

伯格達爾於2009年在被派駐阿富汗兩個月左右後,突然下落不明。當時他在阿富汗東部巴克迪卡省(Paktika)執行任務。據信他遭到與塔利班(Taliban)有關的巴基斯坦激進分子俘虜。

美國一直設法營救,但至今都沒有進展。美國國防部發言人史密斯(Elissa Smith)說:「中士伯格達爾消失太久,我們持續要求、努力讓對方立即安全釋放他。」

美國官員表示,伯格達爾在影片中似乎「健康愈來愈差」,但「沒患重病」。

美國官員認為這段影片是在上個月拍攝的,目前不清楚取得或檢查影片的過程。

伯格達爾是目前唯一已知在阿富汗戰爭中遭激進分子俘虜的美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