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國會準備批准2014年開支計劃

【新唐人2014年01月16日訊】(美國之音電)美國國會看來正在朝著批准2014年1萬1千億美元開支計劃的方向前進。這將避免再次出現類似去年10月那樣的政府關門情況。

美國國會眾議院計劃星期三就這項預算案舉行投票,參議院將在本週晚些時候就此投票。將近1600頁的這項開支計劃是彼此不滿的共和黨和民主黨議員進行妥協的結果。此項開支計劃涵蓋範圍廣泛的各項政府項目。

此項開支計劃包括的項目有美國總統歐巴馬著名的健保改革和美國在阿富汗的軍事行動。這項計劃阻止了針對一系列國防和國內項目的自動減支情況的發生。2011年的一項限制開支的法律本來可能會引發這些項目的自動減支。當時之所以制定這部法律,原因在於國會議員和白宮就一項預算案無法達成一致。

雖然這項開支計劃接近通過,但是共和黨議員仍然與民主黨的歐巴馬總統,就他延長長期失業者的失業救濟金的要求分歧嚴重。那個救濟福利項目上個月底過期失效。

延長這一福利項目的努力星期二晚間在參議院受挫,國會議員們現在可能會在一月底再次討論這個問題。

歐巴馬總統在最近的演講中集中強調刺激美國勞工市場的途徑,以及縮小最富裕的美國人和普通勞工之間不斷增長的貧富差距。歐巴馬總統星期三訪問大西洋沿岸的北卡羅來納州,以公布一項促進下一代電子產品生產創新的新計劃。

美國的失業率去年12月下降到百分之6.7,這是五年多來的新低。但是美國的失業率之所以下降,主要是很多失業者停止尋找工作。這樣,這些人就不再被納入政府統計的失業率之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