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加州】1月14日完整版

【新唐人2014年01月15日訊】【今日加州】1月14日完整版

提要
加州府補助教育 洛市長談助學計劃
小賈斯汀又闖禍 扔鄰居雞蛋遭警方搜家
Verizon等大公司洛杉磯招銷售管理人才
喜獲提名 大明星洛城茶敘迎英學院獎

加州府補助教育 洛市長談助學計劃

加州州長布朗上个星期公佈了2014年到2015年的一千五百五十億的加州財務計劃,其中教育經费占100多亿,节目的开始我们就来关注在7月1号起進入新的會計年度時,洛杉磯市長加西堤會有哪些相應的具體計劃。

洛杉磯市長加西堤Eric.Garcetti:「已經決定在下一個會計年度中推行更多助學計劃。我們會有夏日夜光計劃,是一個在公園辦的助學輔導計劃。」

這個即將步入第七年的夏日夜光計劃,已證實讓各類公園幫派犯罪活動降低了73%。

「我們也在準備夏季學習計劃,下週會有更多消息,可以讓人上網或進教室上課,方便人拿執照或失業找工作用。」

新的共同核心教學標準試題會要求學生在電腦上應考,市長對此也有所準備。

「我們也在想辦法將科技帶進教室,特別是科學、技術、工程和數學教育,讓我們對未來數十年科技蓬勃發展作好準備,我會繼續為此事發聲。」

除此之外,他考慮立法讓罪犯有機會接受改造教育以重新進入社會、自立更生。

「許多人是文盲,不會讀不會寫,無法也不能找工作,因為求職表格上有一欄問是否曾經被逮捕,所以我想看有甚麼機會,尤其有許多人從監獄出來,確定他們不會再進去。」

他認為教育是解決貧困問題的最大關鍵,是必須重視的議題。

新唐人記者黃文華、張文剛洛杉磯採訪報導

小賈斯汀又闖禍 扔鄰居雞蛋遭警方搜家

現年19歲的加拿大流行樂壇小天王賈斯汀‧比伯又闖禍了,日前他向鄰居家扔雞蛋,遭到鄰居報警處理,14號上午,警方對小賈斯汀位於加州卡拉巴薩斯市的住房發動突襲搜查,並意外查出比伯的好友身上藏有毒品,來看記者的報導。

14日上午八點,洛杉磯警方對小賈斯汀的住宅進行了搜查,在等待警方搜查結束的這段時間,賈斯汀被迫呆在自家車庫裡。

洛縣警局媒體發言人Stephen R. Whitmore:「一共有八個人在他的家中,包括賈斯汀.比伯,賈斯汀.比伯和其他人都很配合警方,賈斯汀.比伯並沒有遭到逮捕,另一個人被逮捕,但是跟這件事沒關係。」

警方稱賈斯汀在車庫等待搜查結束的過程中沒有說任何話。他的好友、嘻哈歌手利薩(Lil Za)在這次搜查中,因身上藏有可卡因而被逮捕。

1月9號晚,賈斯汀.比伯涉嫌向鄰居家連丟20顆雞蛋,並當街罵髒話、揚言還有雞蛋要砸,被鄰居報案。

社區鄰居Danne Wenger:「我聽說他給鄰居造成麻煩,這不是第一次發生此類事了。」

加州法律,損壞超過400美金將被以重罪處罰。警方稱扔雞蛋並不是小事,賈斯汀.比伯給鄰居造成約幾千美金損失。

洛縣警局發言人David Thompson:「這件事已經上升到重罪的範疇,法官發出搜查令,以方便查證。 」

去年11月,賈斯汀因在家中開派對噪音過大,被鄰居半夜1點投訴警局,此外還屢次在所住社區內飆車。

社區鄰居Danne Wenger:「賈斯汀,你多大了?能不能成熟點?」

警局發言人稱,事件還在近一步調查中。

新唐人記者尉然、張文剛洛杉磯報導

地震圖發佈 好萊塢千禧年項目引爭議

去年洛杉磯市政府通過了高達30多層的「好萊塢千禧年」摩天大樓項目,然而,最近公布的加州官方地質圖中顯示,這個項目正好位於地震的斷層帶上,使這個原本來就頗具爭議的項目的前景,再次變得扑朔迷離。

新的加州地質圖的發佈,讓人們意識到洛杉磯幾個大的建筑項目都正位於或接近地質斷層帶,而加州法律規定,新的建筑不能建在活躍的斷層帶上。

洛杉磯市議會去年批准了「好萊塢千禧年」(Millennium Hollywood)項目。但「反『好萊塢千禧年』項目」組織主席George Abrahams表示,其實早在1992年就有足夠的證據顯示,這個項目正位於地質斷層線上。

「反『好萊塢千禧年』項目」組織主席George Abrahams :「市政府和開發商都在隱瞞事實,有足夠的科學證據表示項目下面是地震斷層帶。」

「反『好萊塢千禧年』項目」組織目前正在為此起訴洛杉磯市政府和開發商,並要求他們出具新的環境影響報告,將最新的由加州地質調查所發佈的加州地質圖的因素考慮在內。

加州地質調查所所長、地質學家John Parrish表示,因為圍繞著「好萊塢千禧年」項目所引起的爭議,加州地質調查所加快了好萊塢地區地震地質圖的繪製。
在此之前,由於經費不足,一直未能完成此地震圖。

洛杉磯市官員表示,由於之前沒有最新的官方地震圖,他們在不知道的情況下使用了過期的地圖,並在此基礎上批准了「好萊塢千禧年」項目。

好萊塢商會(Hollywood Chamber of Commerce)的主席Leron Gubler也認為,市政府和開發商犯的是無心之過。

好萊塢商會主席兼CEO Leron Gubler:「之前沒有一份準確的地震圖,許多開發商和開發項目都使用了舊地圖,而且有許多不同版本的地圖,由於沒有州政府發佈的官方地圖,所以不能指責開發商們。」

「反『好萊塢千禧年』項目」組織主席認為,人命關天,不能在地震活動帶上建項目。

「反『好萊塢千禧年』項目」組織主席George Abrahams :「好萊塢地震斷層帶很危險,一旦爆發地震,就將是7級,幾乎是最高級別。上次地震時,垂直錯位達到好幾米,水平錯位一米半。我背後的聖塔莫尼卡山脈就是由好萊塢斷層形成的。任何建在地震帶上的建筑都會被撕裂、倒塌。裡面的人都得死。」

根據加州1972年頒布的阿爾奎斯特-普里奧羅(Alquist —Priolo)地震斷層區劃(APEFZ)法案,在地震斷層帶上或其50英尺以內的地方,不能修建建筑物。任何在地震斷層帶500英尺以內的建筑項目,都必須經過嚴密的測試,以確保建筑下面沒有斷層帶。

新唐人記者李珊洛杉磯報導

一男子在洛城紅線地鐵被刺身亡

洛杉磯警方14號,公布了週一在洛杉磯紅線地鐵內,被割喉身亡男子名字信息。

警方稱,事件發生在1月13日早9:20,佛蒙特/聖莫妮卡站的一列地鐵裡,死者Jose Velazco-Alvarado跟犯罪嫌疑人發生口角,隨後被人割喉,受害人被送往醫院9個小時後不治身亡。

嫌疑人年齡約在18歲∼24歲。列車的攝像頭拍下了整個案發過程。

警方呼籲目擊者打舉報電話(323)890-5500。

吸電子煙加大麻學生增多 引人憂

電子煙,是否健康?以及是否是戒煙的最佳替代品一直受到普遍質疑,而各種水果味的電子香煙也吸引很多學生嚐試,不過現在,洛杉磯橙縣的初中生和高中生竟將電子煙添入大麻濫用。

近年商家把市場轉向學生,把電子煙油做成各種水果口味,孩子們很容易在商店買到。橙縣一官員稱,發現有越來越多學生往煙油里加大麻油,並在課中吸食。因電子煙只有6英吋長,煙無色無味,很難被發現。這已經發展成一種趨勢,成為影響學生學習和健康的一個嚴重隱患。

Verizon等大公司洛杉磯招銷售管理人才

1月14日,HireLive主辦的招聘會在洛杉磯帕薩迪納市舉行,參加的招聘商有Verizon,加州藝術學院(art institute of california),希爾斯裝修公司(sears home improvement)等。本次主要招聘的職位有銷售,零售跟管理。

主辦方表示,本次活動的主要目的是幫助在當前經濟不景氣情況下的應聘者跟僱用者製造機會。

HireLive市場營銷協調人Sarah Ibarra:「我們舉辦這場招聘會的原因是希望使民眾找到工作。有很多人在當前經濟情況下找工作情況不是很樂觀,有很多公司在招聘,我們把他們彙集到這裡見一見這些應徵者。他們可以為各自的團隊招到合適的員工。」

應徵者們的應徵理由也各不相同。Jeanette Reeves目前是一家大公司的稅務經歷,但她想要換一份多跟「人」打交道的工作。

H&R BLOCK Jeanette Reeves:「我想做一些多跟人其他人打交道的工作,當我在做會計工作時,大部分時間是跟電子錶格和電腦打交道。這幾年來我一直都在幫客人報稅,我更渴望與人交流, 我希望我未來的事業可以多點跟人的互動。」

市場營銷員Tenzin Basnet:「我希望找到一個可以成為我的事業的工作,我想要做兩份工作,我覺得一份工作不夠,做兩份工作才能賺足夠的錢。」

記者也諮詢了面試官們問他們想為公司招聘甚麼樣的人才。

地區銷售協調人 Elizabeth Lenzo:「自信,積極的態度,這些比你有甚麼技能或其他特殊才能,因為那些都是可以被後天培養的。」

招聘主管Celine Abkar:「我們想要的人才是,擁有企業家的精神,可以被教導,自我驅動力很強,有抱負,想要自己創業,但是卻有一個「500百強」公司幫助管理風險。」

據了解1月15日、16日 HireLive還將在聖地亞哥市,Ontario,洛杉磯市,伍德蘭希爾斯(woodland hills)舉辦四場這樣的招聘會。

新唐人記者李瑾萱、張景洛杉磯採訪報導

洛杉磯富勒頓中心免費報稅服務

又到了報稅季節了。如果您不知道怎麼報稅,沒關係,從2月6日開始,每個星期四,洛杉磯富勒頓社區中心為低收入和中等收入的老人提供免費的保稅服務。

國稅局培訓的志願者將在每週四12:00到下午3:00提供諮詢服務,幫助老人準備個人報稅表。老人應該帶好社會安全卡,上年度的聯邦和州報稅表,以及本年度相關表格,包括W-2s,1099s,SSA-1099s表,還需準備收入和支出的相關材料。

需要申報稅務扣減的房屋業主,還要帶上由縣級出具的全年納稅記錄的物業稅報表。富勒頓社區中心地址為340WCommonwealth Ave,Fullerton,CA 92832預約電話:(714)738-6305。

琳瑯滿目 橙縣手工綜合博覽會閉幕

為期4天的2014年綜合博覽會Mega Show於1月14日下午在洛杉磯橙縣的安納海姆會議中心閉幕,展會上展出的成千上萬種商品及原材料涉及辦公、家居、生活、禮品及娛樂等方方面面,最適合動手能力強的朋友們自己在家DIY。

本屆Mega Show綜合博覽會由CHA手工與業餘愛好聯合會(The Craft and Hobby Association)主辦。展出各種適合自己動手的原材料,不論是家居裝飾,還是商務禮品,或是辦公機械,這裡應有盡有。Duck Tape公司用創意膠帶製造出各種別致的手工藝品。

Duck Tape銷售Christina Grozik:「我們的產品是膠帶,非常受歡迎。我們有各種膠帶,比如封包膠帶、電工膠帶、絕緣膠帶等。我們的產品種類齊全,還有閃閃發光的膠帶,七彩光譜膠帶,還有布基膠帶,還有我們叫做『小鴨子』的小捲膠帶。你們可以把我們的產品用於各種用途。」

會展現場不乏華人商家。Swan Craft是一家有30多年歷史的皮具工具生產商,他們的產品有各種皮革刀具、打孔器以及印字組合工具,方便大家自己在家製作個性的皮革用品。

Swan Craft皮革工具銷售經理Yolanda Wang:「我們會出很多套裝,對於初學者根據這些套裝就可以做一些很簡單的東西。做一些行李標籤,一些手鍊,一些項鍊,通過一些小組套就可以做。」

Yolanda現場為新唐人製作了一個別致的鑰匙挂件。她把皮革切割成型後,用水潤濕,然後用印字組合工具印上漂亮的花朵圖案,以及她要送給本臺觀眾的話。

Swan Craft皮革工具銷售經理Yolanda Wang:「I love NTDTV(我愛新唐人電視臺)」

記者:「借用Swan Craft的專業工具,不到5分鐘的時間,我們就定製出自己個性的鑰匙挂件。」

另一家來自台灣的辦公機械生產商是Photo-Max公司,他們的產品把枯燥的辦公室工作變的有娛樂性。這臺重型圓角機可以輕易將一摞紙由直角切成圓角,更加美觀。

Photo-Max銷售Vicki Lee:「我們公司在美已經有25年歷史,主要生產辦公用品。有重型圓角機,滾動裁紙機,塑封機,堆疊切紙機。」

同樣來自台灣的Tutto箱包有多種功能,拉動起來輕快靈活,而且可以坐在上面休息。

展會現場琳瑯滿目的商品另人目不暇接,既有各種精美的禮品包裝紙,也有家居生活必不可少的毛線織品,還有各種精美小巧的裝飾品和配飾。

新唐人記者蕭可、劉寧美國洛杉磯採訪報導

華人畫家馬年畫馬 阿市市政廳開展

1月13日下午,在洛杉磯阿汗布拉市政廳舉行了一場主題為『馬到成功』的畫展剪綵儀式,本次畫展的主要創作者畫家梁政均,阿罕布拉市長山姆(Stephen Sham)等均出席了剪綵儀式。

伴隨著熱烈的掌聲,本次畫展的剪綵儀式順利完成。因為今年是馬年,所以本次畫展的主題是馬到成功,奇特的是本次畫展中的許多幅關於馬的作品融合了中西方的元素。畫家與主辦方均表示本次畫展的宗旨是弘揚中華文化。

主創畫家梁政均:「每一個生肖,我都畫一點畫配合這些。一方面是讓大家看看我的藝術作品,一方面想讓華人或者是美國當地的人能夠知道一些中華文化。」

畫展主辦人Pinki Chen:「因為市政府它每年進進出出的人都很多,所以我們透過這個展覽,能夠讓社區的人士或者主流人士有機會來看看中國畫,了解一下中國的文化。」

同時本次的剪綵儀式主辦方也安排了很多體現中華文化的節目。花木蘭的戲曲表演,還有行雲流水的古箏表演。主創畫家梁政均甚至現場即興創作了一幅馬的作品。之後他更是從內容,構圖,用色等方面講解了中西方繪畫創作的不同。

主創畫家梁政均:「繪畫的東西,中國畫並不是只有畫古裝人物啊,中國人物,甚麼都可以畫的。最主要甚麼是中國畫呢,就是我們中國畫的用墨不一樣,我們的筆觸,還有我們的構圖,中國畫基本是留白,西畫的畫整個背景要填的滿滿的。」

當被問及參加畫展的感受時,民眾說這些作品的藝術水平很高。

大都會人壽分行經歷黃海燕:「感受特別的深,因為中國的馬年呢,看見這個馬的有一種讓人想起一種勤勞勇敢的形象。」

富國銀行分行經理副總裁An Do:「這些有關馬的畫作十分美好,梁政均畫家的藝術造詣很深,很好的平衡了中西文化的差異,正如我們所在的這個地方一樣,舞蹈也很漂亮,並用另一種方式表現了馬。」

畫展從1月14號開始到1月31號,因為是在市政廳展出,所以觀光時間為週一至週五早上8點半到下午5點。

新唐人記者李瑾萱、張景洛杉磯採訪報導

喜獲提名 大明星洛城茶敘迎英學院獎

有「英國奧斯卡」之稱的英國電影和電視藝術學院獎(BAFTA Awards)將在2月16日公布結果,日前,在洛杉磯舉行了茶會,讓大明星們再將到來的各項激烈頒獎典禮前先輕鬆一下 ,一起來看看紅毯情況。

《菲利浦船長》男主角湯姆漢克斯一出席紅毯就成為焦點。

才剛成為第40屆人民選擇獎大贏家的桑德拉•布洛克,一身白Tshirt黑裙輕鬆現身紅毯,她也因《地心引力》入圍了最佳女主角。

《地心引力》女星桑德拉布洛克(Sandra Bullock):「我非常興奮因為我們要回英格蘭去,這部影片是在那裏拍攝的,我們度過了美好的時光,待了很長時間,和許多了不起的同行與藝術家合作,他們都應該來這裡,但是人太多了。有太多人為每一個鏡頭付出了心血,那些人都是英國人,能在這代表他們非常好。」

《地心引力》導演阿方索•卡隆也獲得英國電影和電視藝術學院獎提名,他感謝觀眾的肯定。

《地心引力》導演阿方索•卡隆(Alfonso Cuaron):「觀眾的反應是對整部影片最真實的肯定,同時這對我們是個驚喜,我們並沒有期待會這樣。」

澳洲女星凱特 布蘭切特也因在電影《藍色茉莉》的出色演技獲得提名。

《藍色茉莉》女星凱特•布蘭切特(Cate Blanchett):「我認為這真是錦上添花,顯然很多焦點都在輸贏上,但是能在這裡就非常美妙,因為我很長時間都沒拍電影了,我尤為興奮。」

頒獎季大熱門電影《為奴十二年》導演史蒂夫.麥奎因和男主角切瓦特.埃加福特也很開心大家對電影的關注。

《為奴十二年》男主角切瓦特•埃加福特(Chiwetel Ejiofor):「我很興奮,也為電影感到興奮,能以這種方式被英國接受,對所有劇組來說非常重要。」

《為奴十二年》導演史蒂夫•麥奎因:「能獲得提名不但是好上加好,也因為它成了一個慶祝儀式,最棒的是我們得到了所有的關注,人們來看這部影片,所以非常好。」

第67屆英國電影學院獎入圍名單《地心引力》獲得了11項提名,最為風光。頒獎典禮將於2014年2月16日在倫敦英國皇家歌劇院舉行。

新唐人記者蘇湘嵐洛杉磯報導

看神韻了解中國文化 觀眾想學中文

美國神韻紐約藝術團在紐約林肯中心的演出,吸引了很多有藝術修養的觀眾前往觀賞,觀看演出學習和了解中國文化,並獲得了學習中文的動力。

從小在瑪莎葡萄園長大的克利夫蘭•米勒熱愛藝術,也學習過芭蕾舞。看演出前她還特意去神韻網站了解中國古典舞。

地產顧問公司老闆克利夫蘭•米勒:「中國舞與眾不同,非常美,令人驚嘆。我看了網站上演員的舞蹈,了解了一些不同的動作。看的時候能講給我兒子。女演員和男演員都給人留下深刻印象。」

她讚歎神韻演員們的精湛技藝和感染力,觀眾能感受到他們的熱情和歡樂。

克利夫蘭•米勒:「專業水平相當高。他們舞動中散發著歡樂。作為演員能與觀眾溝通,這是所有演員追求的。我們能感受到他們散發出的熱情和歡樂。」

克利夫蘭感到,最觸動她的還是神韻演出中的歌曲。

克利夫蘭•米勒:「女高音的嗓音,沒有經過放大器,我們坐在第一層,真的能感覺到她的聲波蕩漾開來,帶著神聖的訊息衝擊著你,令人難忘。」

她帶著兒子來看神韻,鼓勵兒子學習中文。她自己也學會了一句,很高興的練習著。

克利夫蘭•米勒:「(中文)我愛神韻。」

新唐人記者蘭青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