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府補助教育 洛市長談助學計劃

【新唐人2014年01月15日訊】加州州長布朗上个星期公佈了2014年到2015年的一千五百五十億的加州財務計劃,其中教育經费占100多亿,节目的开始我们就来关注在7月1号起進入新的會計年度時,洛杉磯市長加西堤會有哪些相應的具體計劃。

洛杉磯市長加西堤Eric•Garcetti:「已經決定在下一個會計年度中推行更多助學計劃。我們會有夏日夜光計劃,是一個在公園辦的助學輔導計劃。」

這個即將步入第七年的夏日夜光計劃,已證實讓各類公園幫派犯罪活動降低了73%。

「我們也在準備夏季學習計劃,下週會有更多消息,可以讓人上網或進教室上課,方便人拿執照或失業找工作用。」

新的共同核心教學標準試題會要求學生在電腦上應考,市長對此也有所準備。

「我們也在想辦法將科技帶進教室,特別是科學、技術、工程和數學教育,讓我們對未來數十年科技蓬勃發展作好準備,我會繼續為此事發聲。」

除此之外,他考慮立法讓罪犯有機會接受改造教育以重新進入社會、自立更生。

「許多人是文盲,不會讀不會寫,無法也不能找工作,因為求職表格上有一欄問是否曾經被逮捕,所以我想看有甚麼機會,尤其有許多人從監獄出來,確定他們不會再進去。」

他認為教育是解決貧困問題的最大關鍵,是必須重視的議題。

新唐人記者黃文華、張文剛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