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K-47步槍之父 曾寫信表懺悔

【新唐人2014年01月14日訊】AK–47自動步槍的發明者卡拉甚尼科夫上個月去世。之前,他曾多次否認,自己應對AK–47被用來殺害數百萬人負有任何責任。不過,俄羅斯「消息報」13日報導,卡拉希尼科夫去世前不久,曾寫信給俄羅斯正教會大牧首,表示懺悔和痛苦。

俄羅斯「消息報」報導,卡拉希尼科夫2012年5月,曾寫信給俄羅斯正教會大牧首基里爾,顯示他晚年受到良心的拷問。

卡拉希尼科夫在信中說:「精神上的痛苦令我難以承受。我一直思索一個無解的問題:我設計的步槍奪走人們的性命,是否意味我應該為他們的死亡負責?」

卡拉甚尼科夫成年後成為無神論者,他一直不認為自己應對命喪AK–47自動步槍的無辜生命負責。但是,他的內心並不平靜。他在信中表示,自己91歲開始,拋棄無神論,再一次相信神的存在。

據估計,全球迄今銷售的AK-47超過一億支。AK-47被世界數十個國家的軍隊用作武器。

新唐人記者唐楣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