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後選舉 英拉邀各界見證討論 遭拒

【新唐人2014年01月14日訊】反對派「封鎖曼谷」的第2天,泰國看守總理英拉(Yingluck Shinawatra)今天向70名各界代表發出邀請函,見證明天討論選舉委員會延後選舉的提案,但選委會拒絕參加,民主黨與抗議團體也表示不參加明天的延後選舉會議。

據中央社報導,英拉明天將親自出席延後選舉討論會,她表示,選舉困境有管理與法律兩層面議題,政府知道選委會提案的重要性,但必須傾聽各方意見,包括選委會本身,才能在對的方向上解決問題。

當局要選委會與會說明延後選舉的原因,但選委會委員宋才( Somchai Srisuthiyakorn)表示,選委會5名委員明天不出席會議,但會另行安排與英拉單獨會面進行討論,時間是後天或大後天。選委會將派秘書長前往列席。

宋才表示,選委會需要與政府協商找出解決問題的方法,這麼多人開會不會達成有用的結論,因為會有不同意見和利益衝突,更重要的是政府和選委會仍缺乏共識。

最大在野黨民主黨已宣布抵制選舉,民主黨與抗議團體都不參加明天的延後選舉會議。

不過,即使延後選舉,抗議團體也不會滿意,未來會繼續抗爭。

但因拖長的示威耗費資金、衝擊經濟,封鎖曼谷行動恐怕也無法拖延太久。

英拉迫於示威壓力,去年9月宣布解散國會,訂在2月2日大選,但反對派堅持要讓他們成立人民議會先進行改革,之後才能選舉。反對派干擾候選人登記,南部數省有不少候選人無法登記。

選委會以選舉難以順利進行為由,多次向英拉政府提出延後選舉的建議,封鎖曼谷前夕,再次提出延後到5月4日選舉的提案,但英拉政府以沒有法律根據為由而拒絕,昨天首度鬆口要各方討論此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