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水山崩 菲南22死20萬人逃離家園

【新唐人2014年01月14日訊】2012年曾遭遇致命颱風的菲律賓南部地區,週末又遭到洪災與山崩侵襲,22人遇難,約20萬人被迫逃離家園。

據中央社報導,菲律賓民防部官員表示,民答那峨島(Mindanao Island)東部地區週末下起大豪雨,為寶發颱風(Typhoon Bopha)生還者帶來新一輪苦難。

地方民防指揮部官員伊拉格(Franz Irag)說:「主要河川氾濫,巴勃羅颱風(Typhoon Pablo)災區有民眾溺斃」。菲律賓給寶發颱風的名字是巴勃羅,寶發颱風2012年12月重創此區。

伊拉格說:「許多災民還沒重建好生活,新一波洪災來襲時,還待在臨時避難所。」

伊拉格表示,週末出現的洪水山崩,在東納卯省(Davao Oriental)造成8人死亡,孔波斯特拉谷(Compostela Valley)有5人喪生。

另外,此區的民防部官員藍瓦揚(John Lenwayan)在電話中說,南部小島迪納加(Dinagat)有6人遭山崩掩埋,鄰近地區另有3人溺斃。

伊拉格與藍瓦揚說,惡劣的天氣也迫使19萬4000人逃離家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