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安門自焚偽案主角已死?身後疑點猶未解(組圖)

【新唐人2014年1月14日訊】(新唐人記者唐音採訪報導)中共利用陳光標收購《紐約時報》吸引眼球,重炒天安門自焚偽案的鬧劇已被媒體廣泛報導,而該鬧劇透露出的一條重要信息卻一時被外界忽視。記者會上,自焚偽案中的毀容者之一陳果透露,王進東已經病死。王進東是中共導演自焚偽案的關鍵人物之一,曾多次在央視露面,但每一次露面都引起外界的廣泛質疑。對這次中共通過自焚者之口釋放王進東已死的消息,兩位時事評論員汪北稽和李均直13日對《新唐人》發表了他們的看法。

王進東據傳已死

據自由亞洲電台報導,1月7號陳光標在紐約的Marriot酒店召開記者會,宣布為自焚者郝惠君和陳果母女捐款整容。

現場有記者提出,根據華盛頓郵報文章,2001年天安門自焚事件是中國政府安排的,為了挑起對法輪功的仇恨。兩位是這一陰謀的受害人,請他們講出事實真相。

陳果答覆稱:「我們是聽信了劉雲芳講的那些蠱惑人心的鬼話。他是整個事情的策劃人。」陳果還透露,王進東已經死了,可能病死的。

但是什麼時候死亡?什麼病致死?沒有進一步的消息。王進東是否真的死了?外界也無法核實。

早在2004年6月,就有海外媒體披露,據公安內部消息,《天安門自焚案》王進東已被滅口。

如事實果真如此,王進東則成為天安門自焚偽案中繼劉春玲、劉思影之後,已知的第三位死亡者。

北美時事評論員汪北稽對新唐人記者表示:「對於生命本身而言,我覺得他們是可悲的,他們要麼被完全的欺弄,要麼被恐嚇、被利用,他們是中共的受害者。」

汪北稽勸告說:「所以在為中共服務的時候,很多人一定要多看看世界,多看看歷史,多看看周邊,意識到人的個人意識的覺醒,個人權力的覺醒。只有尊重每一個個人價值的社會,才是有意義的社會。」

活躍的偽案主角

2001年1月23日,在北京天安門廣場上發生的天安門自焚偽案中,有一名自稱王進東的中年男子是最活躍的。

他不僅在央視公布的所謂自焚視頻中大喊「法輪大法是人人必經之法」,而且其後還多次上電視講述自己的所謂心路歷程。

據法輪功學員查證並在全世界公布,修煉法輪功是自願的,來去自由,沒有花名冊、沒有組織,與王進東所言有天壤之別。

北美時事評論員李均直認為,王進東的角色「完全就是共產黨的工具。」

「中共的體制、整個社會的思想體系、社會制度基本上是一個獨裁體制。」李均直確信:「人要是想真正成為一個人的話,只有脫離中共。」

視頻自曝蹊蹺

此外,王進東在所謂自焚的視頻中的大量表現,也引起了國際輿論的關注和質疑。

比如:他自稱修煉法輪功多年,但在視頻中做不到兩腿雙盤,甚至連單盤也不行。熟悉中共軍隊、武警的民眾指出,他盤腿的姿勢是標準的軍人或武警的坐地姿勢。

其它類似的還有,王進東結印的手勢和法輪功要求的不符,兩手拇指沒有對上。

在所謂自焚視頻中可以看到,王進東大喊時,他的褲子已經燒得可以見腿上的肉了,但是在他兩腿之間一個綠色的所謂的裝自焚用的汽油的雪碧瓶,卻完好無損。

在視頻中,王進東背後的警察手執滅火毯,並不是如王進東日後對媒體所說的多次被覆蓋上滅火毯,而是緩慢的在王的背後晃動著滅火毯,在王身上已經沒有火焰時,才把滅火毯蓋在王的頭上幾次。觀眾指出,這更像是配合著王的呼喊在拍錄像。


央視「自焚」錄像中,被大火燒過的王進東,面部嚴重燒壞,腿上的棉衣燒爛,但他兩腿間盛汽油的塑料雪碧瓶卻翠綠如新,最易著火的頭髮也還完整。(視頻截圖)

奇怪的聲音

王進東呼喊時的聲音也引起質疑。視頻顯示,他是在點火後喊叫的。有醫學經驗的民眾指出,按照醫學常識,空氣經燃燒被加熱後,對氣管、鼻腔內的粘膜損害更大,甚至比對皮膚的燙傷還要快且嚴重。為什麼王進東能在點火後還能聲若洪鐘的大喊呢?

另外據海外人權組織「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採用國際權威的聲音鑒別方法確認,在天安門廣場喊話的王進東,都日後在央視出現多次為北京當局詆毀法輪功的王進東,從聲音角度分析判斷:至少是兩個人。

變臉難逃眾眼

民眾從中共官方公布的王進東的照片和所謂自焚現場的王進東對比,發現了他在相貌上的巨大差別:

臉形方面:照片上王進東是長方臉,有稜角,但是在視頻中王進東是大圓臉,面部肥厚。

相貌方面:照片上王進東眉骨高聳,髮跡線正常,耳朵薄而尖。但是視頻中王進東眉毛圓而短,沒有眉骨顯露出來;髮跡線非常靠後,使整個臉型很大、很不自然;尤其是耳朵,肥而圓。

對於民間和海外輿論指控的大量疑點,北京當局採取的措施是在再次播放自焚視頻時,已經完全剪除了被質疑的片段。除此之外就是外交辭令中的否認的套話。


三個王進東?(網絡截圖)

評生命的意義

汪北稽感慨:「不管這個人是一個被利用的人,還是願意被利用的人,甚至是中共安排的一個特務,或者一個它的軍人,或者一個犧牲品,只有一點符合中共的價值觀,就是每個生命都是微不足道的,都是顆螺絲釘。」

汪北稽認為,中共多年來宣揚或脅迫民眾為了他們的利益,不惜生命:「生命微不足道和卑微,這符合它的價值觀,但不符合世界主流的文明價值觀。」

「犧牲了個體來維護所謂的整體的價值觀跟宣傳,是偽善的。這種所謂愛國主義、所謂集體主義的誤導,來犧牲個人寶貴生命的價值,是已經被社會時代所淘汰的一種價值觀。」汪北稽最後說。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