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利時繪畫大賽 法輪功主題作品獲頭獎

【新唐人2014年01月14日訊】在比利時 2013年的「年度畫」繪畫大賽中,表現法輪功受迫害主體的畫作《不必要的死亡》,以高超的技巧和作品背後蘊含的意義贏得了評委最高獎。

一位母親懷抱著已經死去的女兒,眼中似有萬語千言。這幅題爲「不必要的死亡」的作品,從300多幅作品中脫穎而出,贏得比利時「年度畫」的最高獎。

Peter van Etten荷比盧Wurth畫廊總經理:「我認為這次的第一名當之無愧,作品就質量來說是非常優美的。構圖、色彩及其展現的主題都讓我確信這是當之無愧的贏家。」

評委說,畫面構圖簡潔、色彩對比強烈,襯託出鮮明的主題,畫作成功的把社會責任和對傳統美術的熱愛結合在一起,創作出了一幅美麗而具有衝擊力、感人而且協調的作品。同時,作品所表現出的平衡的簡潔感,可以被理解成爲是一種對於佛家思想的隱喻。那怕是紅牆的裂痕都蘊含著深刻的意義。是當之無愧的贏家。

《不必要的死亡》作者Wim Van Aalst:「法輪功學員被抓捕、被毆打、虐待、酷刑,過程殘酷而漫長,這個裂痕象徵著中共在犯下這些罪行的過程中會毀滅自身。」

畫展發起者、組織者Raoul Locht先生說,當他第一次看到畫作的時候,首先是被視覺上的技巧和衝擊力所吸引。

競賽組織者、出版商Raoul Locht:「當我知道了畫作背後的故事,以及所反映的問題之後,這幅畫讓我加倍震撼。我認為這一點很重要,就是畫作視覺衝擊力背後所蘊涵的故事能體現出來。」

本次展出的是13幅入圍畫作,多半是寫實風格的作品。

三月份開始,13幅來自荷蘭賽區的同主體畫作也將加入這個展覽,並持續展出到4月底。

新唐人記者尼克、李月比利時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