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加達多處淹水 列警戒狀態

【新唐人2014年01月13日訊】印尼首都雅加達省政府今天下午(13日)發布水災警告,國營電力公司也以安全為由,切斷130座變電站的電力。連日下雨造成首都雅加達地區7367間屋舍,近2萬5000人受到淹水影響。

據中央社報導,印尼國家災害應變總署發言人蘇托波(Sutopo Purwo Nugroho)今天表示,雅加達若干地區淹水,造成7367間屋舍、2萬4269名民眾受到影響。

國家災害應變總署指出,有逾5000名民眾已被疏散到安全地方。

雅加達省長佐科威(Joko Widodo)下午也宣布雅加達省進入「警戒」狀況,離「警急」狀況只差一級。雅加達省政府已召開緊急會議,商討應變措施。

水災影響最嚴重的地區是東雅加達,像是嘉丁賈拉(Jatinegara)今天早上積水達150公分,坎彭(Kampung Melayu)積水超過1公尺。

由於許多地區積水嚴重,東雅加達若干地區今天停課。印尼國家電力公司(PLN)為了安全起見,也切斷若干地區共130座變電站的電力供給。

去年1月中旬,雅加達接連幾天豪雨,加上河水氾濫,1場大水災使雅加達大半地區泡在水中,造成至少15人喪生、1萬8000人撤離、8000人生病。水災造成商業活動停擺,雅加達經濟損失估達33億美元。

為避免去年水災惡夢重演,雅加達省政府已做好準備,通令各單位待命應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