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對派將「封鎖曼谷」 政府令警方克制

【新唐人2014年01月12日訊】泰國政府星期日(12日)表示已經命令警察和軍方人員應對抗議者時,保持最大克制,泰國反政府群眾星期一將舉行「封鎖曼谷」的大規模抗議,人權團體及國際社會擔憂發生暴力衝突,呼籲雙方克制。

泰國副總理素拉蓬星期天在媒體發佈會上說,政府下令警方將只能攜帶盾牌和警棍,並在對付示威者時保持克制。

素拉蓬:「總理英拉已下令所有警察和軍事人員實行最大克制,不使用各種武器在處理示威者。」

反政府團體威脅星期一要癱瘓曼谷,希望藉此逼迫總理英拉交出政權。依照抗議者的計劃,他們將封鎖首都曼谷的7個大型十字路口,並包圍英拉的住所以及政府部會。

素拉蓬說,某些路口可能不開放給示威者進入。泰國當局已準備部署2萬名軍警在首都。為避免衝突波及外國人,全球已有45個國家發佈泰國的旅遊警訊。美國駐曼谷大使館呼籲在泰國的美國人避免在市區聚集,不要穿全黃或全紅的服裝,也要備有現金、必要物品,以防局勢惡化。

新唐人記者王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