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顧:歐債淡化 經改利歐股

【新唐人2014年01月12日訊】富蘭克林投顧表示,隨歐債危機淡化,加上政治風險降低,可望加速歐洲各國經濟改革、整合進展,有利於維繫歐洲股市走升。

據中央社報導,富蘭克林投顧指出,歐盟執委會11月5日、歐洲央行12月5日皆預估,歐元區2014年經濟成長率將回到1.1%,包括希臘在內等南歐國家今年皆可望迎接成長。

另外,自去年下半年以來,歐元區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在英國、德國帶領下明顯走揚,已連續6個月位於擴張點50之上;南歐國家財政狀況也見改善,隨愛爾蘭退出紓困,且順利重返金融市場發債籌資,西班牙、葡萄牙將分別在今年1月與年中完成紓困計畫。

近一週歐洲央行對經濟、歐債進展持謹慎態度,維持基準利率於0.25%不變,重申將維持利率於歷史低點一段時間。歐元區12月通膨率預估為0.8%,低於11月的0.9%。

富蘭克林投顧引述歐洲央行看法,預期歐元區今、明兩年經濟,將以緩慢速度復甦。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