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狠美女市長 家中搜出1700萬

【新唐人2014年1月12日訊】被稱為史上最美最狠拆遷中共女市長、吉林舒蘭市副市長韓迎新上個月底被立案調查,並被開除黨籍、公職。1月11日大陸媒體引述兩位當地消息靈通的商人稱,吉林省紀委辦案時從韓迎新家裡搜出現金1700萬元。

舒蘭市檢察院一位工作人員透露,今年44歲的韓迎新,一度有望成為吉林省蛟河市市長,但她的仕途在2013年10月12日戛然而止。

這一天,吉林省紀委工作人員將其從舒蘭當地一家會館帶走,12月28日,中紀委官方網站公布消息稱,吉林省紀委日前對舒蘭市委常委、常務副市長韓迎新違紀違法問題立案調查,並且將她開除黨籍、開除公職,還將其移送司法處理。

兩位當地消息靈通的商人稱,吉林省紀委辦案時從韓迎新家裡搜出現金1700萬元。當經濟觀察報記者就這則傳言向舒蘭市委宣傳部新聞中心負責人姜颯求證時,姜颯表示,「傳說的版本有N個,還是要以省紀委目前公布的消息為準。」

韓迎新說有尚方寶劍

據報導,舒蘭市2011-2015進行所謂的五年城市規劃,僅2011年,舒蘭市計劃安排棚戶區改造及房地產開發的就有14個地塊、總計120.7萬平方米。

2011年1月4日,舒蘭市步行街的28家門面房被當局強拆的影像材料顯示,當時還是副市長的韓迎新在與被拆群眾的對話中喊道:「我不懂拆遷法,不按拆遷法辦」、「我有尚方寶劍!你們隨便告,我不怕……」

舒蘭市一位不願具名的開發商對經濟觀察報說:「整座城市都在大拆大建,但還有大片的棚戶區,」表示,「有些棚改戶的房子被拆了好幾年,一直沒辦法回遷。據我了解,這樣情況在舒蘭有6萬例左右。」

上訪,成為棚改戶們的首選辦法。來自當地政府的一組數據顯示,這座人口只有67萬的小城,2012年上半年,當地信訪局接待來訪550件,其中,集體上訪120批2000人次;單位上訪430件500人次,越級集體上訪7批80人次,越級個體上訪55件60人次。

許桂芹舉報韓迎新遇到溫家寶

2011年1月24日,舒蘭市步行街的兩家門面房被強拆受害人許桂芹到中央上訪,意外遇上時任總理的溫家寶下察民情,而她被幸運的隨機選中,同被選中的共有8人。當許桂芹向溫家寶訴說強拆的情形時,忍不住抹淚了。給溫家寶的上訪信中稱,「舒蘭市政府朝令夕改,坑害了國家和百姓」、「為維護上訪人的合法權益不受侵害,請依法查處」。當時溫家寶聽后眉頭緊鎖。

溫家寶接訪后,被拆遷戶當晚就請來秧歌隊,放鞭炮慶祝,以為補償會有希望了。但是當晚市城管局局長就打電話警告這是「非法集會」。

當天下午《東方早報》記者採訪韓迎新,她稱:「許桂芹信訪所反映內容與事實不符,拆遷是在業主同意的情況下進行的。我們已報告給吉林省委、省政府和國家信訪局。」

後來《南都周刊》向韓迎新求證,許桂芹向總理的彙報內容中哪部份存在「虛構」事實。韓沒有具體說明,只是稱「必須尊重客觀事實」。

一個星期後,在溫家寶的過問下,迫於壓力舒蘭市政府出台了新的措辭含混的補償協議,賠款的演算法基本是拆遷彩板房當年實際租金的9倍,但大多數商戶並不買賬。另外,政府在強拆時承諾的每戶兩個低保,迄今無法辦理。

最後事情過去了,當時處理步行街拆遷的領導都升了職,韓迎新由副市長升任常務副市長。

女市長的父親是現任農業部長

公開資料所示,韓迎新在擔任舒蘭市常務副市長期間,曾分管市監察局、市財政局、市審計局,並協助市長分管市政府辦公室、市住房和城鄉建設局、市城市管理局、市棚戶區改造管理辦公室、市政府採購中心等重要部門。

還有未被證實的消息稱,韓迎新的父親是現任中共第十八屆中央委員、農業部黨組書記、部長韓長賦。2007年1月至2009年11月,韓長賦曾任中共吉林省委副書記、省長,還曾任中共第十七屆中央委員,中共十六大時曾當選為中央紀律檢查委員會委員。

有人稱,韓迎新口中的「尚方寶劍」就是其父韓長賦。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