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留學生講述對習明澤和薄瓜瓜的印象

【新唐人2014年1月12日訊】近日,海外媒體刊載了一篇GQ智族雜誌的文章,該文章以大陸留學生的口吻提到,現今中共領導人習近平的女兒習明澤和前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的兒子薄瓜瓜,在海外留學的印象。

該文章篇幅很長,僅僅用一小段來描述習明澤薄瓜瓜。不知這篇文章寓意何為?

文章描述,2011年習明澤還會出現在哈佛的中國留學生派對上,那很少的一兩個她充分信任的朋友的派對,用化名,只停留一小會兒,不多說話。幾個月後,她父親正式上台,我們再沒看見她在任何公眾聚會場合現身。

而2011年走在波士頓街頭有時候可以撞見薄瓜瓜,被一堆朋友簇擁著,總是外國朋友。他謹慎地只在外國同學中交朋友。

對於薄瓜瓜的報導,在他父母東窗事發之前,一直就比較多。如《紐約時報》早前的報導,薄瓜瓜的一些生活細節被廣泛曝光。他在一個中國的談話節目中暢談他的家人,並允許自己在聚會時袒胸露背﹐與年輕女子搭在一起的形像被拍下來。

薄瓜瓜12歲到了英國,未能獲得哈羅公學的入學許可,這所寄宿學校每年學費45,000美元。在2009年接受一家華文雜誌的採訪時,薄瓜瓜表示自己花了一年時間準備哈羅公學的入學考試。海伍德是哈羅公學的校友,海伍德告訴朋友,是他利用自己的影響力,讓薄瓜瓜得以入學哈羅公學。

薄瓜瓜與另一個共產黨元老陳雲的孫女陳曉丹,曾有過一個短暫的交往,兩人被拍到在西藏度假,後面有一群龐大的警察隊伍護送。

報導還說,從小嬌生慣養的薄瓜瓜,在北京紅牆內長大后,被送往英國上學。在那裡他作為一個學生,對學術無動於衷﹐卻因歐洲跑車、頭等艙的航空旅行、馬術運動、跳探戈舞而聲名大鵲。

相對薄瓜瓜來講,習明澤則非常低調,至今也沒有一家媒體拿出一張關於習明澤的照片,有些報導也是網傳。如2013年,題為《習近平女兒不回國的真實感言,值得年輕的有夢人或無夢人深思!》的帖子明確說,哈佛所具有的無窮魅力,是中國國內大學所遠遠比不上的。

文章說,哈佛有什麼?它的優良的學風,發奮的學子,濃郁的校園氣息,民主平等的氛圍,精神象牙塔的聖潔,學院派的博大精深……毫無當今中國大學的浮躁、淺薄、功利、世故之氣。

《大紀元》報導稱,且不論這段真實感言究竟是真的出自習明澤之口,還是有人假借習明澤之名將其宣之於口,甚至無法證實習明澤是否還在哈佛,但其中所列舉中國大學的諸多弊端,卻是實實存在的。

去年底,習近平女兒習明澤兒時照片首次在官媒公開,令許多民眾很想一睹芳容,但是至今也不識習明澤「廬山真面目」,而習明澤的名字被網路熱傳。

而薄瓜瓜(薄熙來之子)、李禾禾(李肇星之子)、萬寶寶(萬里孫女)、葉明子(葉劍英孫女)等「太子黨新生代」外界報導比較多。

此前有媒體報導,現年21歲的習明澤,2010年5月到哈佛大學讀書。據哈佛一位叫David的老師稱,習明澤有來自中國的保鏢24小時保護,美國聯邦調查局也派人手暗中保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