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友稱用日本動漫人物名字買動車票 順利上車

【新唐人2014年1月12日訊】(新唐人記者藍銘浩綜合報導)近日,有一個福州的網友用自己的身份證號加上日本兩個動漫人物名,居然在12306網站訂了兩張動車票,並順利取票進站上車,實現了從福州站到福州南站的往返。該網友在微博上連續發了多張照片,引來不少圍觀和評論。

1月10日上午11時32分,名為「301_Moved_Permanently」的福州網友發出微博稱:「兩張奇葩動車票均順利出票,其中『冴月麟』名字車票已順利上車。」在該網友曬出的照片上,這兩張車票分別是:福州到福州南的D6231次,車票上名字是「冴月麟」;另一張是福州南至福州的D6424次,車票上名字是「東風谷早苗」。這兩個名字都是日本動漫《東方Project》中的人物角色名,並非該網友的真名。

為了證明自己確實成功上車,該網友在微博上連續發了多張照片。

當天下午,大陸《福州新聞網》的記者聯繫了該網友。他說,自己在網上看到一個傳言,只要身份證號碼正確,隨便用化名就能在12306網站買到票,他想親身證實一下。為了盡量不影響他人購票,他選擇短途的福州站到福州南站之間進行測試。

據該網友介紹,9日晚上9時左右,他在12306網站上用假名預訂了兩張車票,收到簡訊顯示訂票成功。10日上午,他去福州火車站取票時,發現在取票機上取不出來。他就到售票窗口取票,遞上身份證,報上訂單號,工作人員只核對身份證號碼,並沒有看票面上的名字,就把兩張動車票給他了。此後,他順利通過安檢上車。在車上,他遇到列車員和乘警檢查車票和身份證,但他們並沒有一起查,列車員只查車票的有效性,不看名字,乘警只查身份證。所以,他們都沒有發現該網友車票上的名字和身份證名字不一致。

不少網友紛紛圍觀和評論他的微博。有的網友好奇是如何做到的;有的網友質疑鐵路部門從售票到檢票環節漏洞多;也有的網友則擔心,黃牛是不是也用類似方式屯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