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萬人連署反脫口秀 白宮:言論自由

【新唐人2014年01月11日訊】白宮網站超過10萬人連署請願,要求政府管制電視脫口秀節目「吉米夜現場」(Jimmy Kimmel Live),白宮正式回應此案,表示無法依連署要求砍掉節目。

據中央社報導,吉米夜現場節目主持人吉米金摩去年10月在節目上詢問1群孩童,美國應如何償還積欠中國大陸的1.3兆美元債務。1名6歲大的孩童提議:「殺光中國每一個人。」吉米金摩則回應:「這是很有趣的點子。」

節目在美國廣播公司(ABC)上播出後,有超過10萬5000人參與白宮連署活動,要求道歉。

節目播出後,華裔美國民眾聚集在美國廣播公司的加州總部外頭抗議,中共外交部也表示不滿。隸屬迪士尼公司(Walt Disney)旗下的美國廣播公司及吉米金摩都為節目道歉。

白宮表示,美國廣播公司及吉米金摩都「已經各自道歉」,且美國憲法保障人民言論自由,聯邦政府無法依連署請求,強迫美國廣播公司「砍掉節目」。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