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每天睡7到8小時最佳

【新唐人2014年01月11日訊】到底睡多長時間才有利於健康?最新研究結果顯示,每天睡眠7到8小時是最適當的時間,睡眠時間太長或太少都不利於健康。

據中央社報導,韓國國立首爾大學醫學院預防醫學柳槿永教授的研究小組,從1993年開始,在長達17年的時間裡,針對1萬3164名韓國民眾進行研究,研究小組將研究對象分為每天睡眠時間5小時以下、6小時、7小時、8小時、9小時、10小時以上。

研究發現,與睡眠時間7至8小時相比較,少於或多於7至8小時的研究對象死亡率增高,呈現出U字圖型

5小時以下睡眠組的死亡率,比7小時睡眠組的死亡率高21%;10小時以上睡眠組的死亡率,比7小時睡眠組的死亡率高了36%。

研究小組表示,週末睡覺時間不超過8小時對身體好,起床時間比平時晚2個小時以上對身體有害。

這項研究報告最近刊登在「大韓預防醫學雜誌」(Journal of Preventive Medicine and Public Health)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