攔截搜身 市民代表和警局較力

【新唐人2014年01月11日訊】去年八月,紐約市議會在經過了與紐約市警察局和前任市長彭博的一番苦鬥之後,終於通過了一項限制警局採取帶歧視性措施的法律,這項法律的目地是限制警局過度「攔截搜身」。但即便法律已經得到了通過,雙方在這一問題上的較力卻依然在繼續。請看本臺記者高明德的報導。

中止以種族定性行為的法律已經得到了通過,但社區活動家們週五在市政廳前表示抗爭尚未結束。他們呼籲紐約警察局不要試圖推翻這一法律。

街頭安全小組協調人Andrea J.Ritchie:「到了警察工會停止拉倒車的時候了,他們企圖抹殺我們,在為結束紐約市的歧視性行為的抗爭中取得的進步。」

去年八月,紐約通過了「第71號地方法」,限制警局採取包括以種族定性在內的歧視性行為。法律也規定了一旦市民遭到歧視性對待,他們都可以採取哪些措施,其中包括可以對警察局和警員提出訴訟。

可想而知,警察工會不會喜歡這樣的法律。工會於去年10月向法院提出訴訟,要求廢黜此法。警方的理由是,如果有人控告警察的攔檢涉嫌「種族定性」,將陷警察於不公正的訟訴。

但市民代表則認為,儘管受到法律限制,警察時常還是會有不當的行為。

Malcolm X草根運動成員Djibril Toure:「我最近在我住的社區裡看到警車過來攔截無辜的行人,我是昨晚看到的。」

這也是為甚麼這些市民代表週五會到市政廳抗議的原因。他們要求警察工會遵守先行法律,撤回其要求撤銷第71號地方法的上訴。

Malcolm X草根運動成員Djibril Toure:「要讓市議會已經決定的法律,這個城市的居民所呼籲的法律,得以執行。」

本臺記者高明德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