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藝謀超生罰748萬 網民熱評

【新唐人2014年01月10日訊】備受輿論關注的中國著名電影導演張藝謀超生事件有了下文,週四,江蘇無錫計生部門宣佈,張藝謀、陳婷夫婦因非婚生育3子女,罰款748萬餘元人民幣,需在一月內一次性繳清。

1月9號,江蘇無錫市濱湖區計生局向陳婷張藝謀夫婦寄出《社會撫養費徵收決定書》。決定書認定:陳婷、張藝謀非婚生育3子女,違反了計劃生育法,對他們徵收計劃外生育費及社會撫養費748萬餘元人民幣。

大陸網友秀才江湖認為,張藝謀在沒有生育自由的國家,卻享受著「超生」的權利,罰多少都不為過。

大陸網友秀才江湖:「計劃生育是惡法,在這個惡法沒有廢除以前,人人平等,張藝謀不能違反計劃生育,他違反的話,大家都可以違反。」

去年5月,張藝謀就被曝光擁有4妻7子;11月份媒體再曝光陳婷有4個子女,並指她的4子女入託年花費14萬,還發佈了母子5人的近照。

江西贛州民眾宋寧生指出,張藝謀被罰多少錢不是重點,關鍵是中國法律不平等,普通百姓超生1個小孩都被暴力對待。

宋寧生:「就像我們這個地方,一個很小的縣城,從前期宰殺剛出生的嬰兒,到後期就變成赤裸裸的要錢,跟土匪一樣勒索,甚麼抄家,甚麼封閉村管,打、搶拿不出錢的,房子給你打個洞,根本目的它就是錢,肥它們自己的腰包。」

去年底,媒體曾披露,中國24個省份,2012年超生罰款超過200億,但沒有一個省公開罰款用途。

新唐人記者李麗、舒燦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