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蘇丹政府軍擬奪回石油重鎮

【新唐人2014年01月10日訊】南蘇丹政府和反政府代表的和平談判截至10日仍未達成協議,政府軍今天繼續挺進,準備從叛軍手中奪回石油重鎮班提烏(Bentiu)。華府憂心這個美國協助建立的國家可能正走向崩潰。

據中央社報導,班提烏周遭地區的戰鬥最為激烈。聯合國維持和平事務主管拉蘇(Herve Ladsous)就南蘇丹危機向聯合國安全理事會做完簡報後表示,這場衝突可能已導致超過25萬人流離失所。

軍隊發言人昨天(9日)說,效忠總統基爾(Salva Kiir)的軍隊已包圍班提烏。

華府表示,在南蘇丹鄰國衣索比亞進行的和平談判陷入僵局,南蘇丹可能崩潰。

美國國務院主管非洲事務的助理國務卿葛林斐德(Linda Thomas-Greenfield)昨天在華盛頓向國會議員表示:「不幸的是,這個全球最年輕的國家,且無疑是最脆弱之一的民主政體,可能走向崩潰。」

南蘇丹2011年7月脫離蘇丹獨立,至今不滿3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