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新聞】1月9日完整版

【新唐人2014年01月10日訊】【全球新聞】1月9日完整版

提要
華府觀察:新州州長克里斯蒂陷「大橋門」
陳光標紐約鬧劇 官媒詭異噤聲
華人盛讚神韻:皇帝才能看的演出
冰雪奇緣小粉絲 雙胞胎同唱萌翻天

華府觀察:新州州長克里斯蒂陷「大橋門」

各位觀眾晚上好,歡迎收看新唐人全球新聞。今天新聞的開始我們先來關注美國新澤西州州長克里斯蒂。

他向來被視為是共和黨的「明日之星」,去年以壓倒性優勢獲選連任,也成為共和黨內競選下屆總統的熱門人選。

這樣的公眾人物,自然也被媒體盯的很緊。這不,近日就爆出了一條關於華盛頓大橋堵車的醜聞,把克里斯蒂扯了進去,究竟是怎麼回事呢,來看《華府觀察》記者雪莉的詳細報導。

連接新澤西州李堡市和紐約市的喬治•華盛頓大橋,每年通勤1.2億輛車次,可以說是世界上最繁忙的橋樑。平時,要穿過華盛頓大橋就很不容易,但在去年9月開學的第一週,三條前往紐約的入口竟然被封住兩條,讓很多想過橋的人只能望橋興嘆。

華盛頓大橋入口莫名其妙關閉,導致大批車輛繞道被困在李堡市,對此紐約與新澤西港務局給出的理由是「交通研究」,這在當時就引起了一些疑問。後來有當地媒體指出,李堡市市長馬克•索科里奇在州長選戰時沒有公開支持克里斯蒂,所以很可能是遭到了報復,也逐漸使人們感到這裡的水不是一般的深。

的確,克里斯蒂多年來在一直塑造自己跨黨派的親和力,在去年選舉時頗受新州兩黨政客擁戴,得到了絕大多數市長的支持。但民主黨人索科里奇卻與眾不同,他硬是站在克里斯蒂的對立面,讓克里斯蒂耿耿於懷。而湊巧的是,時任港務局長大衛•魏德斯坦正是克里斯蒂的高中好友,他有足夠權力和動機讓索科里奇吞下苦果,把整個李堡市變成一座大型停車場。

直到最近,這種猜測還只是猜測,但是紙終究包不住火——本週三,新澤西《記錄報》爆出了州長辦公室與魏德斯坦互發的郵件,矛頭直指克里斯蒂的副幕僚長布里奇特•凱利。

原來,在去年8月13日所發的一份郵件中,凱利對魏德斯坦說:「是給李堡製造一些交通問題的時候了。」

魏德斯坦回覆:「明白了。」

此後,凱利與魏德斯坦又互通信件,魏德斯坦表示他已經「準備好做這件事」,並提醒凱利他還需要克里斯蒂批准「交通研究」所要花費的6萬美元。

《記錄報》在週三上午披露這件醜聞,直到八小時後克里斯蒂本人才做出正式回應,他說自己完全不知情。今天,克里斯蒂又開記者會重申了自己的清白,做出道歉,並宣佈已解僱凱利等助手。

不過,就算克里斯蒂再低調,他也不能阻止此事在新州以及全美掀起的波動,各大主流媒體都開始密集報導和關注此事,他「實干派」的形象也大打折扣,為他的總統選舉之路程埋下陰影。克里斯蒂在本週三的原定計劃是介紹颶風桑迪後重建工作的最新進程,這又是一個富有爭議的話題,但最近人們關心的恐怕只有他的「大橋門」了。

Fort Lee市長:克里斯蒂不用急於道歉

就在媒體熱炒大橋醜聞之時,新澤西州Fort Lee市市長馬克•索科里奇週四表示,希望州長克里斯蒂先不要親自前來Fort Lee道歉,而是等到調查結果出爐之後再說。

索科里奇首先對克里斯蒂迅速做出反應表示稱讚,但他同時表示,根據經驗,這次的事件中應該還有沒搞清楚的地方,因此在完全澄清之前,他建議克里斯蒂不要浪費汽油,專程跑到Fort Lee來道歉。

Fort Lee市市長索科里奇:「我們很感激州長提出要親自道歉。他當然不會迴避這件事。但是如果Fort Lee還有資格提出請求的話,我們希望州長在調查結束之後或者在所有事實材料都浮出水面之後再來也不遲。」

出於報復而人為製造交通擁堵,這樣的醜聞顯然將對即將競選總統的克里斯蒂產生不利影響。

克里斯蒂早些時候表示對此事並不知情,並解僱了相關的幕僚。但美國司法部和新澤西州議會已決定對這起醜聞展開調查。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1月9日每日新鮮數

55.5

民調顯示 新澤西州長克里斯蒂
目前是2016年最可能贏得總統大選者
好感指數達55.5分 排名第一

資料來源:Quinnipiac University poll

瀑布凍結 尼亞加拉冬季奇觀

「極地渦旋」不僅給美國帶來「創紀」錄的低溫天氣,也讓美加邊境著名的尼亞加拉大瀑布冰凍凝結,宛如冬季仙境一般,吸引大批攝影愛好者前去拍下這罕見的景觀。

昔日聲勢浩大的尼亞加拉大瀑佈在酷寒中已是冰封一片,但仍不失往日的壯觀。高達176英尺大瀑布部分被冰塊覆蓋,而觀測區下方的區域則完全凍結了。

沒有凍結的湍急水流則在行進過程中,形成了大片潔白的水霧,在空中盤旋繚繞,將大瀑布裝點得猶如絕美的仙境。

攝影愛好者們不惜冒著酷寒前來觀賞和拍攝。

酷寒天氣也讓尼亞加拉河河水凍結,並形成了一座「冰橋」。

不過,尼亞加拉大瀑布這樣的奇觀並不能維持多久。因為寒流已開始漸漸消退,一月份的解凍期就要開始了。

新唐人記者韋青一綜合報導

陳光標紐約鬧劇 官媒詭異噤聲

中國大陸富商陳光標,1月7號帶著天安門自焚偽案中的陳果母女高調現身紐約,宣稱將出資幫助她們整容,事發三天後,中共官方媒體仍然不同尋常的保持噤聲,同時有最新消息指出,中共國信辦要求全網刪除對這一事件的報導,令這出鬧劇更添疑雲。

陳光標高調召開記者會,陳果母女宛如背稿式地複述中共官方對法輪功的抹黑宣傳,不料多家媒體記者紛紛質疑自焚事件的疑點。

而向外媒散發名片,自稱「十大善人」的陳光標,也又一次被質疑,是為善,還是偽善。

陳破空:「這樣的炒作是三重侮辱。一重是對受害人本身的侮辱,把受害人在這樣的情況下來亮相﹔第二重是對美國的侮辱,把這種當初中共製造的假自焚案,拿到 美國來﹔另外倒過來,他也是對現(任)中國政府的羞辱,對現政府的一個挑戰。當初中國(江澤民)政府製造了這麼一個事情,現在又被陳光標拿出來炒作成一個話題。」

1月8號,大陸騰訊網率先發表了對這場記者會的報導,但很快又將報導刪除。21世紀網等媒體,也紛紛將轉載騰訊的消息下架。中國數字時代隨後曝光一項內幕消息指出,原來是中共國信辦下令,全網查刪相關報導。

溫雲超:「在我看來,這個禁令真實程度應該是相當高,合乎我對中國整個新聞審查體系的了解。並且,騰訊本身並沒有時政新聞的採訪權,所以國信辦要求全網刪除這篇文章,我覺得非常可信。在中國話題裡頭,六四和法輪功都是不能碰觸的話題。」

其實早在記者會前,陳光標就對媒體說,這次他只邀請了74家國際媒體,就是希望製造輿論上的出口轉內銷。卻怎料,會後大陸媒體不接招。有觀點認為,這是否說明,官方並不樂見陳光標再拿自焚偽案炒作,此舉純屬個人行為?

橫河:「這個事情不可能是個人事件。有兩個因素,第一個,作為陳光標個人來說,他可以炒作的熱點很多,他完全沒有必要去炒作這件十多年前的事情﹔第二點 是,這兩個人從2001年「自焚」發生以來,到現在為止,是被嚴格看管。被封在國內的人不知道有多少,怎麼會讓這兩個人辦完簽證以後出國來?按中共的系統 來說,至少也得是中央610辦公室批准,才有可能讓她們出國。」

大陸媒體曾揭露,陳光標白手起家,無利不往,靠積纍人脈、偽慈善、加高調炒作,一路走高。那麼這一次,他究竟是操錯盤,還是另有原因?

橫河:「迫害法輪功14年已經培養出了一個非常強大的利益集團,這個利益集團會不斷製造事端。」

陳破空:「他背後的勢力說小一點是周永康的殘餘勢力在作祟,大一點可能是江澤民的勢力可能在動手腳。」

在大陸曬出16噸百元大鈔還不夠,陳光標也把高調行事的風格帶到國外,不過卻讓外媒嘲諷,「讓人想起中國人為何不信任慈善家」。

陳光標這趟喧囂的行程,到底還要賣甚麼藥,外界也都在騎驢看唱本,走著瞧。

華人盛讚神韻:皇帝才能看的演出

明晚,美國神韻藝術團即將帶著2014年全新的節目,再次亮相世界最大的藝術表演中心之一紐約林肯中心,經歷7年的全球巡迴演出,神韻晚會已在全世界擁有大批忠實粉絲,還有大陸民眾組團觀賞神韻,有人激動的表示,神韻是只有古代帝王才能看到的演出,我們來看看記者的報導。

過去七年來,神韻晚會已經在世界各地掀起一股「中華文化熱潮」,也將影響力輻射到了中國大陸。

神韻國際推廣公司市場部主管品逸:「有一些大陸民眾,也千里迢迢跑來林肯中心看神韻。」

台灣資深媒體記者唐浩:「我們都看到有很多國內的民眾,他們專程組團來看神韻。其中也包括很多的中共官員。曾經有旅館的業者跟我們透露說,有一天,他的旅館裡住滿了中國人,他們都是來看神韻的。」

神韻晚會以各項頂級的藝術元素,帶領觀眾穿越時空,回顧歷朝各代的經典輝煌,讓觀眾歎為觀止。

台灣資深媒體記者唐浩:「我們在採訪國內來的觀眾的時候,他們都說,神韻是真正的中國傳統文化,這是古代皇帝才能看到的演出。他們認為這真的是全球華人的驕傲。」

神韻的世界巡演已經進入第8個年頭,全球各地的許多觀眾早已成為神韻的忠實粉絲。

神韻國際推廣公司市場部主管品逸:「有些觀眾說他們每年全家大小都會來看神韻,就變成他們全家新年的一個傳統了。」

有些觀眾曾經與神韻晚會失之交臂,終於在去年如願以償。

神韻國際推廣公司市場部主管品逸:「有一個觀眾說,我等了5年,終於等到神韻了。」

明天晚上,神韻藝術團即將蒞臨紐約林肯中心,連續演出10場。售票單位表示,神韻的預售票房相當火熱。

品逸:「這個禮拜五、六、日的演出,基本上已經滿場了。」

售票單位強調,神韻的票房相當搶手,每年都有許多觀眾因為買不到票而錯失機會。因此,想觀賞今年神韻演出的觀眾,得趕緊行動了。

新唐人記者李書彥紐約採訪報導

明報事件升溫 關注組促暫緩撤總編

香港《明報》突撤換總編輯劉進圖事件越演越烈,明報員工關注組星期四發表聲明,要求暫緩撤換總編輯,捍衛新聞自由。

被指撤換總編輯的《明報》管理層,下午會見9名編輯部高層,但避見傳媒,有市民早上在明報大樓外獻花圈,寫有「致我們終將失去的新聞自由」。

明報員工關注組不滿今次沒有安排集團最高層張曉卿等,和員工會面,他們杯葛了這次會面.

《明報》員工關注組傍晚召開大會,共有過百名員工出席,其後選出十名代表,發表聯署聲明,要求暫緩撤換總編輯。今次事件亦引起香港傳媒的震動,有接近300名前員工聯署聲援明報員工,呼籲捍衛新聞自由。

有分析認為,中共想要控制港媒,但只會引起更大的反彈。

香港評論員蔡詠梅:「北京方面滲透得這麼厲害,香港每一步都拉鋸戰般鬥的很厲害,明報這次為甚麼這麼緊張,換一個總編輯大家會這樣反應,實際上大家都意識到這是香港新聞自由再次受到衝擊,很重要的關鍵時候。」

另外,被傳是明報新總編的前《南洋商報》總編鍾天祥,被揭發任職聯合早報期間,為明報老闆張曉卿效力,力挺薄熙來唱紅打黑,打造重慶模式。

新唐人記者梁珍在香港報導

1月9日全球看中國

英國《衛報》
中共封鎖衛報網站 網友反映後解鎖

擁有近兩百年歷史的英國《衛報》,過去兩天來,該報網站突然遭到中共封鎖,在國際社會關注以及中國網民強烈反映後,《衛報》網站週四終於解鎖,但中共當局封鎖《衛報》的原因至今仍不得而知。

歐洲新聞臺Euronews
中國導演張藝謀 違反一胎化政策挨罰

中國導演張藝謀在去年被曝光曾與三名女子生下七名孩子,違反當局的「一胎化政策」,可能將遭到罰款1億6000萬人民幣。在強大的輿論壓力下,張藝謀本人被迫出面承認與現任妻子生下三名子女,最後只被罰款750萬人民幣。

英國《每日電訊報》
中國空污 每年導致近50萬人死亡

中國空氣污染嚴重,不但霧霾頻傳,造成交通問題與健康危害,根據中共前衛生部長陳竺的研究發現,中國的空污平均每年更會造成大約35萬人到50萬人死亡。直到現在,中國空污導致死亡人數的相關報導,仍然被中共當局嚴密審查。

台灣《中央社》
大陸洪澇 去年受災逾1億人

根據中共官方統計,去年中國遭受洪澇災害的受災人數高達1億2000萬人,其中造成至少774人死亡,造成的直接經濟損失達3146億人民幣。各項災情數據都是過去五年來的平均值高出一倍到三倍。但由於中共官方數據經常造假,實際災情仍有可能被低估。

CES大展「分身神器」處處驚奇

正在美國拉斯維加斯舉行的2014年消費電子展( CES),參展廠商多達3千2百家,讓你一次看遍最新高科技的大發明和小玩意。這一期新聞要帶大家到展場,看看每天都用的到的新發明。

儘管沒有大廠的響亮名氣,也不是昂貴的尖端科技。目不暇給的高科技生活物件也能成為消費電子展的亮點,因為有了他們,生活可以變得更容易。

就像這款造價2千5百美元的「分身神器」,大老闆們只要有一臺IPAD,就可以把視頻會議變的更加身臨其境。一臺「分身神器」穿梭會議現場,想跟誰面對面講話,不再是問題。

「分身神器」(Doublerobotics)創辦人大衛•卡恩(David Cann):「這個想法是讓人可以在家工作,有更好的體驗。真的是下一代遠距離辦公的產物。」

一個完全用矽膠做成的牙刷看起來不太像是科技新發明,不過它確實與眾不同。流線型的外觀完全去掉了尼龍刷的部分,據說可以有效清除細菌,但令人好奇要怎麼樣用它刷牙。

Foreo公司今年春天就會推出這款矽膠牙刷,零售價定在200美元。

有了這個取名為「鸚鵡」的物件,綠化環境變的更容易。這個高科技感應器可以測出你的植物需要甚麼照顧。

「鸚鵡」植物感應器發明者大衛.威爾肯斯(DAVID WILKINS):「它基本上能測量光照、溫度、土壤濕度和肥料。」

來到CES會場,幾乎是每走幾步,就會看到令人驚奇的發明。像這個臀部搖搖樂,站上它,全身上下都會跟著震動。這款360度空中監視器,可以為你看家。

這裡有超過2萬件的新產品,很難說哪一個今年將熱賣。

新唐人記者唐楣綜合報導

1月9日財經速瞄

減肥拼健康 美食品業努力減熱量

根據最新研究指出,美國食品產業從2007年到2012年間,大幅降低食品中的熱量,總共減少了6.4萬億卡路里的熱量,平均每個美國人每天減少攝取了78卡路里的熱量。

寒冬房市冷 美長期房貸利率再降

冬季是美國房市淡季,也讓房貸利率再度下滑。美國30年期房貸平均利率從上週的4.53%下滑到4.51%,但是短期的15年期房貸利率卻不降反升,從上週的3.55%小幅上揚為3.56%。

看好歐洲經濟復甦 景氣指數上揚

歐洲委員會公布最新報告指出,歐洲的經濟景氣指數(economic sentiment index)從去年11月的98.4,上升到12月的100,顯示企業對於歐洲經濟的信心持續增加。其中,以零售業和建築業對經濟景氣的信心最高。

中國經濟成長7.6%?專家不信

中共當局聲稱,去年中國的經濟成長率可能達到7.6%,超過當局原先預期的7.5%。但是摩根士丹利分析師認為這項數據不足以採信,以往中國經濟的高成長是用大量債務堆砌而成,現在中國已經很難達到過去的高成長。未來幾年中國經濟可能只有5%左右的水平。

1月9日全球股匯市

一、亞洲主要股指收盤
日本日經 15880.33 跌241.12
上海綜合 2027.62 跌16.72
台灣加權 8514.68 跌41.33
香港恆生 22787.33 跌209.26
印度BSE 20713.37 跌16.01

二、歐美主要股指收盤
德國DAX 9421.61 跌76.23
英國FTSE 6691.34 跌30.44
道瓊斯 16444.76 跌17.98
標普500 1838.12 漲0.63
納斯達克 4156.19 跌9.42

三、國際主要貨幣匯率
美元:澳幣 1.1238 跌
美元:日圓 104.785跌
美元:人民幣 6.0558 漲
歐元:美元 1.3605 漲
英鎊:美元 1.6481 漲

蹣跚學步 北極熊寶寶萌煞人

在加拿大,北極熊屬於瀕危物種,要受到特別保護。週三,多倫多動物園的一只北極熊寶寶開始學習走路了,它的順利存活絕對是個值得慶幸的好消息。

這只還沒有起名字的小北極熊寶寶,全身雪白,眼神裡充滿了天真與好奇,面對攝像機開心友好的打招呼,儘管連站都還站不穩,仍然努力走上幾步,舉手投足間萌態十足。

這只去年11月出生的熊寶寶,是同時出生的三兄弟中唯一存活下來的小寶貝,出生時僅700克重,而現在體重已經達到4.4公斤。

多倫多動物園希望這只小北極熊寶寶的順利存活,能讓它成為同類中與人類和諧共存的範例,並讓人類更加重視保護北極熊。

冰雪奇緣小粉絲 雙胞胎同唱萌翻天

光宇:艾倫,你喜歡看迪斯尼動畫片嗎?

艾倫:喜歡呀,前段時間上映的《冰雪奇緣》我就很喜歡,裡面的主題曲《let it go》也深得我心呢。

光宇:一對洛杉磯的雙胞胎小姐妹Maddie 和 Zoe也超愛這首歌,還錄製合唱上傳至YouTube。奶聲奶氣的童音,天真豐富的表情,一下就融化了很多人的心。

迪斯尼新作《冰雪奇緣》的主題曲《Let it go》,音樂優美,歌詞郎朗上口,相當振奮人心。

雙胞胎Maddie 和 Zoe的演繹也是傾盡所有,聲情並茂。

不過也許因為錄製太辛苦,忙到深夜,唱著唱著竟然打起哈欠來。

可別說,這對雙胞胎小姐妹的合聲聽起來相當和諧融洽。表情也是一個恬靜優雅,一個活潑生動,簡直就是電影中的艾爾莎與安娜兩姐妹。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