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俊英病逝高雄 享壽73歲

【新唐人2014年01月10日訊】10日清晨,曾兩度角逐台灣高雄市長失利的考試院考試委員黃俊英病逝高雄,享壽73歲。聽聞噩耗,台各界人士紛紛表示惋惜及遺憾。

據中央社報導,黃俊英是美國密西根州立大學企業管理碩士、美國愛荷華大學企管哲學博士,曾任中山大學企管系教授、高雄市副市長及義守大學副校長;熟識黃俊英的人,形容黃俊英是重情義的謙謙君子。

黃俊英曾任中山大學管理學院長、義守大學副校長,現任考試院考試委員;在2002年及2006年兩度代表中國國民黨參選高雄市市長,但都落選。

國民黨高雄市委員會說,黃俊英因肺腺癌在今天清晨6時病逝高雄,上午正在高雄市立殯儀館入殮,家人陪侍在側,遺體晚間將移靈台北。

正在主持黨部會議的國民黨高雄市委員會主任委員顏世一上午聞訊後,指派專人前往殯儀館慰問黃家人。

與黃俊英私交不錯的行政院南部聯合服務中心副執行長林清強指出,黃俊英最近身體狀況不佳,前一陣子還聽說坐骨神經痛,疾病纏身,沒想到就這麼走了。

出身教職的黃俊英病逝噩耗傳來,包括中山大學、義守大學師生莫不感到惋惜及遺憾。

總統府發言人李佳霏表示,總統馬英九獲知黃俊英過世訊息後,深感震驚,李佳霏說,黃俊英是馬總統多年老友,馬總統對黃俊英的學術專業與品德操守相當敬佩,並對黃俊英的過世表示不捨與哀悼。

高雄市長陳菊聽到這消息很突然、意外。她說,黃俊英是可敬的對手,也是她中山大學研究所碩士論文的指導教授,對高雄的貢獻也很大。

陳菊表示,黃俊英是位優秀的學者,過世是學術界、高雄的重大損失。

考試院長關中對黃俊英驟逝感到意外、遺憾且哀悼;關中已指示考試院協助後事,關中明天也將前往慰問。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