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府觀察:新州州長克里斯蒂陷「大橋門」

【新唐人2014年01月10日訊】女:各位觀眾晚上好,歡迎收看新唐人全球新聞。今天新聞的開始我們先來關注美國新澤西州州長克里斯蒂

男:他向來被視為是共和黨的「明日之星」,去年以壓倒性優勢獲選連任,也成為共和黨內競選下屆總統的熱門人選。

女:這樣的公眾人物,自然也被媒體盯的很緊。這不,近日就爆出了一條關於華盛頓大橋堵車的醜聞,把克里斯蒂扯了進去,究竟是怎麼回事呢,來看《華府觀察》記者雪莉的詳細報導。

連接新澤西州李堡市和紐約市的喬治•華盛頓大橋,每年通勤1.2億輛車次,可以說是世界上最繁忙的橋樑。平時,要穿過華盛頓大橋就很不容易,但在去年9月開學的第一週,三條前往紐約的入口竟然被封住兩條,讓很多想過橋的人只能望橋興嘆。

華盛頓大橋入口莫名其妙關閉,導致大批車輛繞道被困在李堡市,對此紐約與新澤西港務局給出的理由是「交通研究」,這在當時就引起了一些疑問。後來有當地媒體指出,李堡市市長馬克•索科里奇在州長選戰時沒有公開支持克里斯蒂,所以很可能是遭到了報復,也逐漸使人們感到這裡的水不是一般的深。

的確,克里斯蒂多年來在一直塑造自己跨黨派的親和力,在去年選舉時頗受新州兩黨政客擁戴,得到了絕大多數市長的支持。但民主黨人索科里奇卻與眾不同,他硬是站在克里斯蒂的對立面,讓克里斯蒂耿耿於懷。而湊巧的是,時任港務局長大衛•魏德斯坦正是克里斯蒂的高中好友,他有足夠權力和動機讓索科里奇吞下苦果,把整個李堡市變成一座大型停車場。

直到最近,這種猜測還只是猜測,但是紙終究包不住火——本週三,新澤西《記錄報》爆出了州長辦公室與魏德斯坦互發的郵件,矛頭直指克里斯蒂的副幕僚長布里奇特•凱利。

原來,在去年8月13日所發的一份郵件中,凱利對魏德斯坦說:「是給李堡製造一些交通問題的時候了。」

魏德斯坦回覆:「明白了。」

此後,凱利與魏德斯坦又互通信件,魏德斯坦表示他已經「準備好做這件事」,並提醒凱利他還需要克里斯蒂批准「交通研究」所要花費的6萬美元。

《記錄報》在週三上午披露這件醜聞,直到八小時後克里斯蒂本人才做出正式回應,他說自己完全不知情。今天,克里斯蒂又開記者會重申了自己的清白,做出道歉,並宣佈已解僱凱利等助手。

不過,就算克里斯蒂再低調,他也不能阻止此事在新州以及全美掀起的波動,各大主流媒體都開始密集報導和關注此事,他「實干派」的形象也大打折扣,為他的總統選舉之路程埋下陰影。克里斯蒂在本週三的原定計劃是介紹颶風桑迪後重建工作的最新進程,這又是一個富有爭議的話題,但最近人們關心的恐怕只有他的「大橋門」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