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里約盛夏酷暑 動物園內現涼爽

【新唐人2014年01月09日訊】最近一週,寒流襲擊北美,人們經歷了20年來最冷的天氣。而此時南半球的巴西,卻是炎熱的夏季,裏約熱內盧的溫度高達37攝氏度。人們紛紛湧向海灘避暑。而動物園裡的動物雖然不能出門,卻照樣享受著很酷的待遇。

除了冰塊兒,還有剛從冰箱裡拿出來的冰凍水果。很涼快吧。

遊客科斯塔(Antonio Carlos da Costa):「我們都開著風扇和空調,聖克里斯托弗這兒的動物會感覺很熱,越來越難受。冰冷降溫就解決問題了。」

貓科動物們盡情享受凍成大冰塊的魚、雞肉和牛肉。溫順的大象不吃肉,衝個冷水澡也不錯。

動物園技術員卡拉庫尼亞(KARLA CUNHA):「(霜淇淋)給動物降溫,提神,它們很喜歡吃。還能讓它們感覺更靈敏,增強推理能力、味覺和嗅覺。它們整天都很愉快,琢磨著怎樣吃到冰淇淋,怎麼把冰塊打碎。觀眾也喜歡看。」

里約熱內盧動物園是巴西最古老的動物園,目前這裡飼養著2,000多種動物。

新唐人記者萬德實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