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視臺副台長當盜賊 不差錢差啥?

【新唐人2014年1月9日訊】(新唐人記者顧星音綜合報導)中航工業陝西飛機工業集團是陝西省漢中市一家隸屬中國航空工業第二集團公司的大型企業。近日,該公司企業電視臺的副台長竟因爲入室搶劫被逮捕。

陸媒報導,1月6日淩晨1時30分左右,城固縣崔家山鎮的賈某被新婚妻子的尖叫聲吵醒,原來家中進了盜賊。因當晚停電,賈某用手電筒在黑暗中與盜賊追打了近一個小時,其間賈某妻子拿起手機撥打110被盜賊一把打掉。最後,賈某臉部、手背、雙腿、胸膛等処負傷,兩処被咬傷後才終于制伏了盜賊。

被抓住後,盜賊曾試圖給賈某1万元來換取自由。結果他還是被送交給了警方,並因爲與人發生過扭打,從入室行竊變爲入室搶劫,罪加一等。

報導稱,這名盜賊姓何,是這對夫妻的鄰居,就住在隔壁院子的3樓。當晚,他從3樓爬上房頂後,下到賈某院子内,再從窗戶進入室内進行偷竊。令人不解的是,這名何姓竊賊的生活待遇並不差。他是中航工業陝飛集團企業電視臺的副台長,企業待遇不錯,銀行卡中還有數万元的存款。年僅27歲的他剛進公司4年就已經成了企業電視臺的副台長,職位算是副科級幹部。因此有不少人質疑他的作案動機。甚至有網友稱,「他是不是在夢游?」

而据他本人稱,因爲賈某家開飯店,而且才結婚不久,肯定很有錢,這才動了偷竊的念頭。但仍有不少網友質疑,他不缺錢,而且官至電視臺副台長,有必要為了錢財去偷竊嗎?網絡一篇針對人類偷竊行爲的報導分析稱,「有相當數量的偷竊並不為基本衣食之需,只是出於不勞而獲或貪得無厭之想。」

中國小偷近幾年只增不減,綜合網絡報導發現,除了大部分因貧困而偷竊的人之外,一些生活並不困難的人也開始加入偷竊的行列。有分析認爲,這是因爲小偷不務正業不勞動卻可以佔有別人的勞動成果,常常獲得高額且無需付出勞動時間成本的金錢利益。還有報導認爲,中國法制的不健全,道德淪陷也導致小偷層出不窮。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