悉尼公共交通漲價引發批評

【新唐人2014年1月8日訊】澳洲紐省反對黨週一(6日)指責省政府違背承諾,在公交服務質量沒有改善的情況下對公交漲價。省交通廳則辯稱公交票價上漲僅僅是根據消費者價格指數所做的微調。

據澳洲廣播公司報導,從週一開始,悉尼成人火車周票上漲1元,公交車和輪渡的單程票、周票也有所上漲。

紐省反對黨女發言人夏普(Penny Sharpe)說:「奧法雷爾政府承諾,如果公交服務沒有改進,將一直保持低票價。」但是「目前火車的准點情況是,16條線路中有6條不能准點運營,已經有3.1萬份關於公交服務的投訴,與去年相比,投訴量在增加。」「通勤者並沒有看到他們所承諾的服務改進。」她說:「奧法雷爾政府已利用各種可能的機會來逐漸提高票價,」並稱澳寶卡用戶付費更多,需要乘坐輪渡的乘客票價已有顯著增長。

反對黨還稱,部份通勤者現在一年要比2010年奧法雷爾當上省長時多支付200元的公交費。

紐省交通廳長貝麗吉克蓮(Gladys Berejiklian)說,儘管紐省獨立定價管制審裁委員會建議提高公交票價,但政府事實上一直在限制公交票價上漲。她說:「我們僅僅根據消費者價格指數來相應提高公交票價,以使得生活費用上漲明顯反映在所有各個方面。」她表示:「我很高興的說,澳寶卡用戶的票價實際上已經凍結,所有其它公交乘客僅僅承受與生活費用相一致的、適度的公交票價上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