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對派封曼谷 泰部署萬餘軍警

【新唐人2014年01月08日訊】泰國示威群眾計劃將從13日起占領首都,直到獲勝推翻政府為止。政府官員今天(8日)說,將部署將近1萬5000名警察和軍隊,維持治安。

據中央社報導,示威人士計劃在曼谷各處設下關卡,阻止官員上班辦公,切斷官方建築的電力和自來水供給。

國家警察總部發言人皮雅(Piya Uthayo)在電視播放的談話中說,政府會動員1萬4880名警察和軍人,來應對反對派的行動。

他說:「我們的目標是避免衝突或暴力行動。」

反對派人士上街抗議數週後,總理盈拉(YingluckShinawatra)宣布解散國會,將於2月初進行大選。但示威群眾誓言阻止大選,他們擔心選舉可能使盈拉家族延續政治影響力。

新加坡航空公司已宣布,取消本月14日至2月25日之間19個飛往曼谷的航班。

由於反對派示威,曼谷市當局下令146所學校13日停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