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電子展 新科技吸睛

【新唐人2014年01月08日訊】 全球科技業領導廠商陸續抵達美國拉斯維加斯, 2014年國際消費電子展(CES)7日揭幕,國際消費電子展是世界最大的消費技術展覽會之一。今年共有破紀錄的超過3200家廠商參展,樓地板使用面積超過200萬平方呎,吸引數萬人參觀。

據中央社報導,CES被認為是全球三大資訊電子展之一,又在年初舉行,成為各科技廠商發表新產品與新科技的重點展覽。今年聚焦在穿戴式裝置、4K電視以及智慧家庭系統等。

一家在北加州電視系統商推出可在同一個畫面看兩部電影的技術與電視,吸引不少民眾的目光。這部彎曲型電視可同時播放兩部電影,如果裸眼看,會看到兩個重疊的畫面,但配合上專用3D眼鏡,就可以選擇其中一部觀看,也可以隨時轉台。

這家公司的經理指出,雙視(Duel View)電視科技可以藉由3D眼鏡,在同一個時間、同一個畫面上觀看兩部不同的電視,一個人可以看這一部,另一個人則看另一部,兩人同時在同一台電視上觀看。

同時智慧家庭系統也十分受到歡迎,一家廠商推出的智慧型冰箱,除了可以透過冰箱外的觸控式螢幕調整溫度之外,還內建食譜以及食品管理系統,同時還能透過手機的應用程式隨時觀看冰箱內部的實際情況。

穿戴式裝置當然是展場的重點,尤其是搭配運動與保健的穿戴式裝置,更如雨後春筍不斷冒出。1家秀出穿戴式裝置的廠商說,這個裝置可以看時間、看心跳頻率,還可以計算運動健身的時間,並且透過藍芽4.0可以與蘋果及谷歌的裝置連結。

車用科技是另一個焦點,車廠結合各式科技,讓開車更輕鬆,所有車用裝置也整合在觸控螢幕上,更顯現代感,也更易操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