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首善」紐約宣傳鬧劇陰謀曝光

【新唐人2014年1月8日訊】紐約時間1月7日(星期二)上午10點,聲稱想購買《紐約時報》的中國回收巨頭陳光標在曼哈頓市中心的JW萬豪酒店埃塞克斯之家,舉辦中共反法輪功宣傳的一個奇怪的新聞發布會,被外界稱為是宣傳鬧劇。為此,陳光標包括收購《紐約時報》的陰謀被曝光。

法輪功是一個受歡迎的氣功修煉團體,在全世界已經洪傳了120多個國家和地區,但其學員在中國正在遭受嚴重迫害。

《看中國》報導說,陳光標從中國帶來了演員陳果和郝惠君,陳要捐款來支付這兩人的手術費用。陳果與郝惠君2001年兩人參與了中共導演的天安門廣場自焚事件,這是有史以來政府參与的最大騙局。

2001年1月23日,陳、郝母女二人,連同其他三人,參与了中共當局詆毀法輪功的陰謀。這五個人自稱是法輪功學員,並放火焚燒自己,導致陳、郝母女被嚴重的燒傷。後來,陳、郝母女以一個非常公開的方式,讚譽中共當局「挽救她們的生命 」。

報導說,專家仔細分析由中共國家媒體中央電視台當天提供的錄像,證明這次事件是一個陰謀,這對中共公信力是一個巨大打擊。在《新唐人》影片「虛火」中有54個事實證明天安門廣場「自焚」是導演出的,為了中共宣傳的目的。

2001年,CNN的記者在天安門現場被拘留,他們的設備被沒收。《華盛頓郵報》記者菲利普•潘寫了一篇題為「在中國天安自焚故事中記者發現漏洞」的文章,找到參与自焚騙局故事的巨大漏洞。

顯然,沒有人拿陳光標收購《紐約時報》當回事。在1月5日《環球時報》的專欄中,陳光標說得很清楚,他購買媒體的目標是積極推動中國故事,因為,「如果我們能夠購買它,它的報導腔調就會發生改變。」

《時代周刊》2013年8月報道紐時持股人Aurther Solzberger的話說:「我們的家族將出售紐時?這個問題的答案是否定的。 」

陳光標在《環球時報》的專欄說:「沒有什麼是買不來」。這種說法與中共讓兩位演員參加今天的新聞發布會,試圖收買人心的做法不謀而合。

報導說,今天陳光標在紐約的這個宣傳鬧劇,一定會更進一步破壞中共當局的公信力。

陳光標放言想購買《紐約時報》 遭紐時拒絕

時常語出驚人的大陸企業家陳光標發出雷語,表示有意收購《紐約時報》,並宣稱下周將與紐時協商。不過《紐約時報》否認這項說法,主要持股家族代表人也表示,沒有興趣出售紐時。

據中央社報導,在傳出陳光標有意帶領一個投資團隊收購紐約時報後,紐時1日透過電話訪問了陳光標。

陳光標指出,收購紐時的計劃已經進行數年之久,也已經成功說服2位企業主加入投資行列,一共籌得約10億美元的資金,其中一人是香港商。他並透露已經安排下周在紐約與紐時代表協商。

不過,《紐約時報》發言人墨菲(Eileen Murphy)否認這項說法,表示對於協商一事毫不知情。

紐約時報發行人薩茲柏格(Arthur Sulzberger Jr.)代表家族表示,沒有出售紐約時報的意願。

星期二(2013年12月31日)陳光標放出他將赴美洽談收購或參股美國《紐約時報》的信息後,當時就有人認為,這是陳光標為討好中共當局的炒作;也有人炮轟陳光標「放衛星放得太大」。紐約時報的這一回應,引起外界的熱議。

自由亞洲電台報導說,陳光標以愛作秀、炒作出名,在中國國內也一直備受爭議。廣州暨南大學新聞學院吳非教授認為,陳光標此舉只是炒作,在博得民眾「眼球」的同時,更意在博得中共當局的歡心。

紐約城市大學政治系教授夏明對自由亞洲電台表示,目前以中國(共)的意識形態對全球攻勢,『紐約時報』被中國商人收購,尤其是和官方有相互依存關係的商人收購,幾乎沒有可能。

夏明:「中國整個政治 經濟學,在強權領導下造就的一批企業家,基本上都是官商合營或者是勾結,在這種情況下,你很難想象中國的企業家具有、或者說已經發育出獨立主體意識,相反,他很多意識更多是代表國家意識。」

夏明指出,目前中國(共)一直在向世界推廣自己的軟實力,並不惜重金滲透很多國外及港台媒體。但是,無論是中國(共)官方或民間的資金,想到美國來收購「百老匯」、「紐約時報」或控制「好萊塢」,其可能性幾乎為零。

《新唐人電視台》根據此案的現場錄像製作出一部影片《偽火》,還原天安門偽「自焚」事件的真相,該片曾在國際社會獲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