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根大通20億罰金 脫身馬多夫騙局

【新唐人2014年01月08日訊】華爾街史上最大的金融詐騙案:馬多夫騙局又有了最新進展,與馬多夫投資證券公司合作長達20年之久的摩根大通銀行,同意支付17億美元的罰款和3.5億美元的和解金,藉此免於刑事責任,從而在這起醜聞中得以脫身,來看記者李書彥的報導。

5年前的馬多夫騙局,被稱為是華爾街有史以來最大的金融詐騙案。股市的傳奇人物、前那斯達克主席馬多夫,以短期暴利做為誘餌,拿後來投資者的錢支付先前的投資者,不斷誘騙更多人投入。這場騙局祕密進行長達二十年,吸金虧空了六百億美元的資產。騙局被踢爆後,馬多夫本人被判150年徒刑,目前正在服刑中。

與馬多夫合作20年的摩根大通銀行,也被認為難辭其咎。

美國司法部表示,摩根大通與馬多夫合作,賺取大量手續費和佣金,卻沒有向監管機構檢舉他可疑的欺詐行為,違反了《銀行保密法》。

這次摩根大通同意支付近20億美元的罰款與和解金,換取延遲2年被提起刑事訴訟。

在未來兩年期間,摩根大通需要將功補過,並且改進一系列監管程序中的紕漏。

摩根大通最近可謂官司纏身。去年剛因銷售不良按揭抵押證券,以及「倫敦鯨」醜聞而支付了近140億美元的和解金。新年一開始,又有一張20億美元的帳單擺在了面前。摩根大通自己也表示,恐怕得有230億美元的準備金,來處理應接不暇的法律糾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