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央行:比特幣風險高

【新唐人2014年01月07日訊】比特幣的兌換率在3日漲到每枚900美元,6日續漲超過1000美元,兌換率再度飆高,使得比特幣又成為關注話題。德國聯邦銀行(中央銀行)警告,比特幣的風險相當高,投資比特幣有可能血本無歸。

據中央社報導,德國聯邦銀行董事提勒(Carl-Ludwig Thiele)表示,由於沒有任何國家為它擔保,比特幣的結構及波動極大,當下的比特幣現象只是正好迎合市場上一些小眾的興趣。至於作為流通的貨幣,就交易轉帳方面來看,比特幣的使用還是非常有限。

歐洲銀行管理局(EBA)在去年12月下旬就提出警告,使用比特幣的人,萬一帳號被駭客盜取、轉帳出現問題,都可能損失慘重,因為沒有保護的安全機制。

根據歐洲聯盟法律,消費者有退貨還款的權利。但歐洲銀行管理局指出,使用比特幣或其他虛擬貨幣進行商業交易,就不受這項法律的保護。

因為線上遊戲平台Zynga宣布部分線上社交遊戲接受比特幣付費,導致比特幣兌換率再度飆高。

在德國也有人使用這種虛擬貨幣

提勒指出,全球每天比特幣的交易轉帳大約是7萬筆,而僅僅是在德國,銀行每1個工作日的轉帳就有2460萬筆,還不包括3520萬筆客戶委託銀行定期自動扣款。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