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試射可攜核彈大地2型飛彈

【新唐人2014年01月07日訊】印度陸軍今天(7日)上午9時48分在東部奧里薩省昌迪普(Chandipur)外海的綜合飛彈試射場,成功試射大地2型(Prithvi-II)飛彈。

據中央社報導,試射場距省會布班尼斯瓦(Bhubaneswar)市約230公里。軍方表示,這代表印度戰略武器具備有效威懾的可靠度。

大地2型飛彈是印度國防研究暨發展組織(DefenceResearch and Development Organisation)的「整合型導向飛彈開發計劃」(Integrated Guided Missile Development Programme)成功研發的首款飛彈。

大地2型飛彈射程350公里,它可攜500到1000公斤彈頭,已於2003年配發戰略司令部(Strategic ForcesCommand)正式服役。

飛彈今天從移動式發射台發射,為軍方執行的使用者試射演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