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幫了! 朝鮮機關報滑雪場照片被指PS

【新唐人2014年1月7日訊】朝鮮馬息嶺滑雪場於2013年12月31日正式開業,而勞動黨機關報《勞動新聞》3日在頭版刊登的滑雪場開業照片(圖:下)被懷疑是經过PS處理的合成照。

據《朝鮮日報》6日報導指,滑雪場斜坡下面的建築(圖:下/紅圈內)方向和朝鮮中央通訊社去年8月公開的馬息嶺滑雪場施工現場照片(圖:上)有所不同。

而且從照片中可以看出,建築內面帶笑容的人們目光不是投向山頂,不知道望向哪裡。另外,建筑前方正在滑雪的人(黑圈內)的樣子也很生硬。他們在斜坡結束的地方做出滑行姿態,對比上圖可以看出,滑雪的方向不是斜坡,而是汽車通行的公路。

《勞動新聞》刊登照片的同時報導說:「只要是黨的指示,哪怕移山填海也要完成任務的軍隊建設英雄們在最短時間里、以最高水平完成了別人十年也做不到的龐大的滑雪場建設工程。」

馬息嶺滑雪場建設工程在短短一年多時間里就竣工,朝鮮還提出所謂「馬息嶺速度戰」的口號大力宣傳滑雪場。

據《維基百科》,馬息嶺滑雪場是位於北韓江原道文川市與法洞郡之間的山脈馬息嶺的滑雪度假村。該滑雪地是由最高領導人金正恩於2012年下令興建。為了於一年內完工,平壤當局每日動用萬名軍人投入興建工作。

據報導,馬息嶺滑雪場有11條長2.5公里到5公里的滑雪道,還有2百間客房的飯店、直升機停機坪和行政大樓。

儘管平壤當局宣稱,興建馬息嶺滑雪場是為了發展旅遊業以賺取外匯和為國民提供休憩用地,但各國還是對其舉動表示質疑。

首先,由於朝鮮全國只有5千人懂得滑雪,因此,兴建该滑雪場的必要性受到懷疑。也有分析指,這工程僅是為了滿足喜歡滑雪的金正恩的個人慾望。同時,輿論也認為朝鮮興建該滑雪場是為了和韓國2018冬季奧運會的設施匹敵。

相關文章
評論